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龙舟月幕启--掀起龙舟热 中国龙舟走向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6月11日全国龙舟月启动仪式暨苏州河龙舟赛在上海拉开帷幕。由此,一项旨在通过体育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龙舟大行动”正式上演。

  此前,第四届中国宜昌长江三峡国际龙舟邀请赛刚刚落幕;此后,广东东莞的国际龙舟邀请赛、湖南岳阳汨罗江国际龙舟邀请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都将一一上演。这些比赛遍布全国各大水域,密集于整个6月。据悉,这是中国龙舟协会第一次在全国举行如此密集的国
际赛事,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龙舟月活动,这必将在全国掀起一股“龙舟热”,启动一个中国龙舟的新时代。

  龙舟是中华民族具有悠久历史的优秀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一项具有坚实群众基础的体育运动,据统计全国龙舟人口有5000万。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亚洲龙舟联合会秘书长、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又适逢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的举办,龙舟月是响应全民健身计划而应运而生的,是展示龙舟运动健身风采的好时机。另一方面,龙舟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划龙舟是中国传统端午节的主题内容之一,举办龙舟月活动,也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树立中国龙舟精神,展示人们热情参与的状态。

  早在龙舟月之前,天津、江苏金坛和广东清远已经举办了三站全国龙舟赛事,加上这七站,中国龙舟协会在半年时间内就已经举办了10次大型的比赛,这在任何其他体育项目中都是不多见的。而据中国龙舟协会副秘书长李文勇透露,将要在岳阳开幕的龙舟邀请赛上,观众可达30万人。与此同时,全国其他地方也将举行龙舟活动展示,据估计举办次数将数以千次计。

  雷军表示,龙舟运动的兴盛是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具体体现。中国龙舟协会有意以后每年举办一次龙舟月,将中国的龙舟月打造成为一个世界性的品牌。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龙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