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个城市太可怕--陈永强意外被砍事件调查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电特派记者 吴禄庭6月11日凌晨4时,深足国脚陈永强被一伙不明身份者砍成重伤入院。昨日,包括负责处理此案的黄贝岭派出所、案发地点罗湖区凤凰路半岛海鲜酒楼以及相关知情人士内均采取“封口”态度。但正如福尔摩斯在《血字的研究》中说的,“只要发生过,就会有线索”,记者在遭遇“集体封口”窘境的同时,也触摸到了一些真相的光影。

  队友:他是接到弟弟求援后去的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脑外科二楼一号病房见到了当事人陈永强。由于他刚做完手术,他本人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在被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脑部手术后,深圳队的陈尚、周嘉两名球员便守候在病人身边。与两人一起的还有陈永强的妹妹。由于事发突然,对于案发经过此前出现了多种说法,当然大部分均以猜测居多。不过,据守候在当事人身边的一位球员透露,事发当天凌晨,陈永强并没有与其弟一起前往海鲜酒楼吃夜宵,而是在家睡觉。他是在接到其弟的求助电话后才前往现场,结果陈永强赶到后不但没有平息事端,反而被对方砍伤。该球员还称,冲突中,这群不明身份的人身上还带着枪。至于是何种枪支,他不是很清楚。在陈永强被砍的三刀中,受伤最重的是头部,其次是手臂和后背。在做完头部手术后,陈永强伤势朝着良好方向发展。透过病房的玻璃窗口,记者发现当事人手脚已能活动,其妹妹还不时与病人说话。据周嘉介绍,陈永强还能与他们轻松交谈。看上去,身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据称,由于当时陈永强为了保护头部不至被砍第二刀,便用手去挡住对方的砍刀。结果,其前臂被砍,估计在十天后进行手术驳骨。

  警方:对案件采取保密措施

  为了进一步查明案发经过,记者昨日上午前往案件发生地所属的罗湖区黄贝岭派出所进行采访。值班民警表示由于他本人当时在休假,对于发生一切均毫不知情。但该民警透露,此事只有向其上级主管部门了解,才能知道事情的详细经过。当记者找到该所副所长了解情况时,其表示,警方是在凌晨4时多接到报案,现在已经确认伤者身份是深圳足球运动员陈永强。至于案情的具体情况,他不方便向记者透露。他还说,如果需要了解其它的情况,需要请示其上级主管领导罗湖区派出所分局。只有拿着上级同意的批条,派出所才能让出勤民警讲述案情的详细情况。昨日下午四时左右,五至六名该所民警再一次来到案发地点半岛海鲜酒楼进行调查取证。被询问的对象除了酒楼值班经理、服务员外,还有其他目击者。整个过程均处于保密状态。记者在整个过程中多次欲上前打听消息,但是均被办案人员以各种借口婉绝。一位值勤民警只是这样告诉记者,此事已经引起了高度重视。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对其他细节,他拒绝再透露。

  酒楼:生意兴隆拒谈流血事件

  半岛海鲜酒楼位于凤凰路最热闹地段,而其所在的黄贝村更是被深圳人戏称为“二奶村”。据当地一位保安介绍:“这个地方,可是一个藏龙卧虎之地,什么样的人都有,可以说是非常复杂。”记者在半岛海鲜酒楼看见虽然此地刚经过一场流血斗殴事件,但是丝毫不影响它的热闹程度。记者私底下与前来的食客聊天,他们均不知道这里曾经发生的事情。记者以食客的身份进入店内,并向多名服务员打听发生流血事件时,该店服务员均否认这里曾经发生斗殴。除了服务员外,酒店的部长以及值班经理也对此事拒绝回答。看来,酒店方面已经对此事下了封口令。

  球员:这个城市太可怕

  陈永强的突遭意外,不仅打乱了昨日深圳健力宝队在中超杯上的用人计划,也让相当一部分球员一下子觉得深圳这座城市“实在太可怕了”。在昨日中超杯比赛结束后,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对这次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到目前为止事件的具体过程,我们也不是非常清楚,但是已经有足够的证据显示,陈永强是这起意外事件的受害者,他作为球队的一员,我们在这个时候理应给予他尽可能的关心与支持。”郭瑞龙还称,这伙人对陈永强的伤害虽然起缘于意外,但他们实施伤害的全过程显然是有预谋的,因为当他们拿着凶器出现在酒楼的时候,可以说就是存心要对陈永强实施伤害的。目前,郭瑞龙已经下令命令规定球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不得深夜外出。另外,还特别强调:希望球员外出时注意安全并加强自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