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刘翔输在起跑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林牧

  和阿兰·约翰逊的这场世纪大战以刘翔告负而结束,对于这个结果,媒体也许会说不正常,但刘翔认为很正常。他表示,起跑出现了问题,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刘翔第一次“压枪”抢跑犯规,第二次重来虽没再犯规,但在过第一个栏时被对手
甩下就很难再赶超了。

  刘翔解释他第一次抢跑的原因时说:“那属于战术性‘压枪’,不是由于紧张或其他什么原因造成的。输给约翰逊很正常,不过,今天我确实发挥不好,确实应该跑得更好。”虽然只获得第三,但孙海平对刘翔13秒11的成绩还是表示满意:“整个赛季以来,刘翔的成绩一直保持在较高的区间,这是他坚持完成训练计划的结果。”

  “刘翔‘压枪’主要是因为对美国裁判的发令时间心里没底,所以想看看能否‘压’中,属于‘压’中更好、‘压’不中算一次倒霉,因为还有第二次的正常起跑。”孙海平说,“问题还是在起跑上,刘翔起跑稍慢,但用力非常猛,结果摆动腿碰到了第一个栏,第二个栏刘翔明显减了一下速度,第三、第四个栏他尽力想调整好节奏,但约翰逊和阿诺德已经冲出去领先了。”

  尽管只是一场邀请赛,但美国人却把这场纽约比赛渲染为“世纪大战”。但对刘翔师徒来说,这样的比赛只是训练的一部分,他们自己都认为结果很正常,我们这些圈外人士自然更应该平常看待。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