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凭啥妖魔化克劳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体能欠佳,不信任教练,世青赛前我们从大部分渠道认知的中青队,是一支没有凝聚力的球队;与中方教练不和,不与队员沟通,个人能力不行,听不进中方人员建议,世青赛前专业媒体呈现出来的克劳琛,是一位思想落伍、头脑固执的老头。然而,昨天晚上我们看到的却是一群斗志昂扬积极向上的青年,我们看到的是一位指挥有方处变不惊的克劳琛。在为中青队获胜欢呼之余,一个问题也很快摆上桌面:到底什么样的中青队和克劳琛才是真实的?

  克劳琛小气,克劳琛对中国足协官员不够尊重,这都不应该成为克劳琛被妖魔化的主要原因。之所以在世青赛前被描述成为一个“坏”老头,甚至面临“下课”之虞,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方教练、中方球员甚至中国足协官员对足球的理解与克劳琛存在偏差。对于足球的理解存在分歧在情理之中,但如何化解这些分歧却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我们不应该忘记,中青队之所以要请克劳琛执教,是因为德国的足球水平远远高于中国,作为国际足联技术讲师且有着丰富经验的克劳琛执教水平在中方教练之上。面对克劳琛这个老师,作为学生的中青队以及中方教练可以质疑,但又凭什么否定他呢?

  其实,在中国足球的大背景下,克劳琛遇到的问题并不令人意外。想当年,冲进世界杯后米卢仍然被指责“不听话”,世界杯结束后参加商业活动则成为米卢的一大“罪状”。中国足协的决策者似乎已经忘记了请米卢来是为了能够打进世界杯,而米卢出色地完成了这一任务。我们请克劳琛执教国青,是为了打好世青赛,以及三年后的奥运会,但世青赛尚未开战,克劳琛便被妖魔化。

  对于千疮百孔的中国足球来说,一场胜利可以成为遮羞布,让我们暂时忘记曾经存在的问题,但忘记并不意味着消失。克劳琛和米卢都不听话,但他们能带队赢得胜利,好好先生阿里·汉倒是很听话,但中国队却只能当八强赛的看客。从米卢的成功到阿里·汉的失败,这些经验教训还不应该让我们惊醒吗?(郝福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