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第二轮4-0大胜对手 陈方平带领武汉队神奇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47 楚天都市报
中超杯第二轮4-0大胜对手陈方平带领武汉队神奇翻盘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4∶0!昨天在新华路进行的中超杯第二轮的比赛中,武汉队在首回合1∶4落后的危境下,神奇地翻盘成功,昂首闯入中超杯四强!

  首回合落后三球,这一轮,武汉队必须以3∶0取胜才能淘汰青岛,因为本赛季曾连续两次败于青岛脚下,谁都认为武汉队翻盘的可能性近乎为零,而乐观的情绪也影响了青岛队球员,他们打得过于松懈。久疏战阵的武汉队主力球员开场也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局面略显沉闷。第27分钟,武汉队利用一次反击,由马成直塞维森特,后者面对对方门将,冷静地推射得手,武汉队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

  这一比分显然不足以帮助武汉队翻盘。下半场,武汉队调兵遣将继续猛攻。第60分钟,姚翰林突入对方禁区被绊倒,武汉队获得点球机会,吉奥森将球罚进,2∶0。第74分钟,武汉队卷土重来,吉奥森接吴鹏的边路传中,头球攻门中的。本是晋级有望,却突然身处被淘汰的边缘,青岛队心态失衡,急于进攻,后防再次露出破绽。第83分钟,武汉队反越位成功,吴鹏的进球彻底粉碎了青岛队重新扳回比分的梦想。

  在另一场比赛中,郑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山东鲁能淘汰北京现代,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武汉队相遇,双方首回合的比赛将在10月9日,武汉队主场作战。另一场半决赛将在深圳健力宝和上海申花队之间展开。救命“稻草”

  记者 舒展

  一个闷热的夏日里,武汉队及时抓住了一株重拾信心的救命稻草。

  即使不算头一天0∶1负于桑托斯队的不快,武汉队此前也已经三连败了。如果昨天再负青岛,接下来连遇北京、大连、申花等强敌,前路更加凶险。

  4∶0,大翻盘!久旱的武汉队恰逢一场甘雨。

  球迷惦着大翻盘

  也许是天气的原因,也许是受到连战连败的打击,昨天偌大的球场里只坐了寥寥千人。

  三个净胜球在握的青岛队上了不少替补,进攻也不主动,而武汉队进入状态也太慢。沉闷的场面让人昏昏欲睡,急得球迷“铁喇叭”憋足劲儿地大吼。

  好在武汉队很快进球了。1∶0后,看台上发出“3∶0!”的喊声,这是武汉队翻盘所需的最起码的比分。一名球迷急得站起身来,挥手示意球员压上,那架势恨不得亲自上场。

  破釜沉舟的变阵

  下半时一开场,武汉队用吴鹏换下黎梓菲,5分钟后郑斌被姚翰林换下,陈方平开始一“赌”。

  事后证明,这一变阵堪称妙笔,姚翰林、吴鹏两个小个子动如脱兔,利用技术和速度大闹青岛队后防,贡献一粒点球、一次助攻和一粒进球。

  “我也知道当时这种变阵比较冒险。”陈方平说换人的念头是电光火石间一闪的灵光,可为了加强进攻,只有一搏。

  梦回七连胜

  翻盘成功,队员们不仅有晋级中超杯四强的喜悦,还有一扫连日来郁闷的轻松。

  赢球了,休息室里又重现欢笑,俱乐部也破例放记者进去感受这一刻。陈方平与队员一一握手,前来祝贺的武汉市领导笑着说:“这多像回到了七连胜的时候啊。”陈旭东赛前悬赏进一球,奖10万!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雄)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武汉队昨日能够在主场大胜并成功翻盘,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赛前的一番煽情演讲,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前晚的中巴对抗赛中,武汉队突然改变计划,雪藏全部主力,就是为了争取在昨日的比赛中有所作为。武汉与中能的赛前准备会上,在教练组布置完战术后,陈旭东进行了赛前动员:首回合中我们以1∶4大比分败北,外界都说我们没有翻盘的可能了。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今天的比赛,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有大比分获胜并翻盘的勇气。“我宣布:这场比赛你们每进一个球,俱乐部就奖你们10万元!当然啦,如果你们进球了,但还是被淘汰,那么一分钱也没有。”结果,武汉队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连进4球,以两回合5∶4淘汰对手。陈方平与老裴的影子同行

  记者 刘雄

  作为武汉队的代理主帅,陈方平是幸运的,但也是冒险的。因为从他拿过教鞭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与“影”随行。这个影,就是曾经带领武汉队创造中超七连胜辉煌的裴恩才。

  上任当天,陈方平带队训练,场边就有球迷发问:陈方平比不比得上老裴?上任首仗,武汉队大比分败北,接下来两战又表现不佳。球输了,大家忍不住想念裴恩才。

  青岛大败,球迷感叹:要是老裴在就好了!生活在裴恩才的影子里,陈方平有着充分的准备:“这个蛮正常,老裴毕竟创造了湖北足球史上的辉煌。三连败对我来说是压力,但没想像的那么大。”

  昨日比赛中,陈方平与教练组成员都穿着全新的红色T恤。显然,他们是想通过这来换换心情和运气。90分钟结束,陈方平心想事成。

  可就是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有些球迷还是忍不住感叹:“陈方平今天的套路基本上是沿用老裴的。看来,还是老裴狠啊!”

  沿用老裴的套路,陈方平并不否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方平就坦言:下半场我们打出了裴指导七连胜时的表现和精神。但陈方平更说:“我会延续老裴好的东西,也会有自己的想法,在老裴的基础上发展。”

  与影同行,陈方平一方面可以参照,学习;另一方面,又需要不断地争取摆脱。按照陈方平的说法:我们首先是要好好地接过老裴的枪,然后将子弹填得更多,以便更加富有战斗力!中超杯第二轮战报深圳健力宝3∶2辽宁中誉(总比分:7∶3)武汉4∶0青岛中能(总比分:5∶4)山东鲁能3∶2北京现代(总比分5∶4)上海申花2∶1重庆力帆(总比分4∶1)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