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形势喜人国青回避选择论 每个小组都有足协间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9:20 城市快报

  申炜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申炜/发自乌德勒支

  首战取胜这个小组最强的对手土耳其队,国青队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甚至完全可以在最后一轮的时候选择一下对手。不过足协上下却不敢去挑选对手,当年中国女排用输球
选择对手差点导致陈忠和下课的例子让足协心有余悸,领队冯剑明认为:“对手并不重要,关键的是我们有没有实力去赢球。”

  每个小组都有“间谍”

  这次世青赛的队伍都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队,因此对于“奥运第一”的中国足协来说,这次考察的机会是非常难得的。在掌门人谢亚龙的支持下,这次中国足协派出了8名技术人员前往荷兰,他们已经分散到6个赛区中,对每一场比赛都会进行细致的记录和观察。昨天世青赛已经全面开战,从反馈的消息看,美洲球队和欧洲个别球队的表现都相当出色,考察人员已经将结果连夜传送给国青队的大本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知道别的小组对手的情况,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制定应有的技战术。”领队冯剑明不无得意地告诉记者。这些技术人员将观看世青赛全部比赛,一直到决赛比赛结束后他们才会返回国内,这足以说明足协官员们对于这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因为这些资料将在未来几年内决定着国青队备战奥运的战略方向。

  当然派出这么多技术人员,最大的好处就是国青队教练组可以及时洞悉别的球队的特点。本次世青赛小组赛结束后,每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加上成绩最好的4支第3名的球队共同进入16强,这无疑存在着很大的挑选余地,尤其对于首战就取胜的国青队来说更有选择对手的空间。从某种程度上说,崔大林和谢亚龙似乎更为关心本次比赛,在国青队和土耳其队比赛结束后,他们继续留在体育场看完了乌克兰队和巴拿马队的比赛。甚至这两位重量级官员昨天特意奔波了两百多公里继续观看了巴西队以及韩国队的比赛,这样辛苦无疑说明了他们将本次比赛当成了奥运会的前哨站。

  国青队不敢谈“挑选”

  虽然在乌德勒支就能知道各个赛区的情况,不过国青队上下仍然不敢谈进入16强后的对手情况。领队冯剑明表示:“毕竟现在我们小组还没有出线,对于我们来说首先要保证小组出线再谈以后的事情。”这样的话似乎和赛前进入8强的誓言有些自相矛盾,显然足协官员们有着自己的想法。据知情者透露,国青队不敢选择对手完全是因为中国女排的前车之鉴,由于在世锦赛上选择对手而故意输球,一度导致了排协官员和陈忠和差点下课,这样的教训不能不吸取。有了这样的教训,足协官员出言都比较谨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甚至非常低调地表示:“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谈小组出线,我们还没有到挑选对手的时候。”

  不过冯剑明也承认各个小组都有技术人员对于国青队的备战相当有好处。“等到第二轮比赛结束后,我们就会明白小组形势了,到时候我们会根据情况来具体分析。”冯剑明的话显然有着很深的含义,国青队在本次世青赛的任务是打进8强,如果能够在进入淘汰赛后选择一个相对比较弱的对手,相信国青队依然会在和巴拿马队的最后一战中做相应调整。“上届世青赛的教训要吸取啊!”冯剑明在反复强调这句话,上届世青赛国青队在首战取胜美国队后心态有所放松,结果随后两场小组赛成绩不太理想,结果只能沦落到和东道主阿根廷队比拼的地步。多种因素导致了足协和国青队不敢奢谈挑选对手,不过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其实已经做好了挑选的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