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国青压抑的表情 乐观情绪在不自觉地蔓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8:40 东方网-文汇报

      当所有人都以为这3分即将幸运到手,却在终场前10分钟失了球;当所有人都以为将以平局收场,却又在哨响前一刻以一个世界波结束了比赛。

      主席台上一阵高分贝的欢呼,盖尔根沃德球场所有看台中只有这里中国人的比例最高。记者们还来不及把欢呼的最后一个音节挤出喉咙,便匆匆回身去抢拍谢亚龙、崔大林的镜头。前90余分钟始终绷着脸的崔大林终于放松了脸部肌肉,谢亚龙还想在保持最后一份矜持,却没躲开身边同胞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nb
sp; 可以想象休息室里的兴奋和喧闹。新闻发布会上就残留在那里的气氛,年轻的中国队随队翻译李晨不住地轻声咳着,偷偷说了一句,“嗓子都哑了,说话声都放不出了。”满脸挂着奇怪的表情:既想放声大笑大吼,却又不得不因为所处场所的关系而压抑自己的脸部肌肉。

      只有绝对的意外,才能带来这样的效果,哪怕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又有几个人能相信中国队会以这种的方式赢得世青赛的开门战,曾经胜利都只是一种奢望,每个人都会禁不住地激动,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时,这种情绪已在中国和与中国有关的人中传播。躲在主席台最后一排看球的鲍比·霍顿愉快地接受了某位中国记者的采访,随之而来的后果是被围得水泄不通,一个又一个的提问和合影要求,“让我去喝杯咖啡,OK?”我相信霍顿最终没有喝成那杯咖啡,当记者们转身离去时,两支球队已经进场。

      和胜利结伴而来的,是成为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天呐,蒂尔堡在哪里?”有人在记者席上说。如果中国队成为小组第一的话,未来的2场复赛都将在这座城市举行。“小组第一?以前没想过,当然最好出现这种可能,”混合区里的郑涛笑着说。下一战乌克兰,若胜100%小组首名,即使打平,也有90%的可能拿下第一。至少从字面上理解,的确如此。乐观情绪在不自觉地蔓延,当然总有人知道压抑过早的兴奋,“现在还不是评价的时候,”谢亚龙只为记者们留下一个转身迅速的背影,而杨一民则显得过分谦虚:“其实我们小组的对手实力差不多,虽然乌巴之战乌克兰占优势,但巴拿马的情况也不错,我们不能说他们是一支弱队……”这和李晨的表情,属于同一性质。

      (本报乌得勒支6月12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