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玩具大亨出手热那亚翻身 前佩鲁贾主帅助球队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3:25 新京报

  在缺席意甲十年之后,亚平宁足坛的老牌劲旅热那亚终于重回顶级联赛。上周六,他们在意乙最后一轮中主场3比2战胜威尼斯,超过了此前一直领先的恩波利而问鼎;后者虽然在客场被巴里以4比1拿下,但倒数第二轮的平局已经确保了他们能够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意甲。

  热那亚上周六的比赛吸引了全体市民的注意,市中心的广场甚至竖起了巨大的屏幕
来转播该场比赛,而这种待遇只有在欧锦赛或者世界杯中才出现过。虽然米力托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看似为球队的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但热那亚得以翻身的首席功臣绝对是老板、玩具业大亨恩里科·普雷兹奥斯:他在两年前卖掉科莫,买下了垂死挣扎的热那亚,随后独具慧眼地签下了瑟斯·戈斯密———这位从来都戴着一顶棒球帽的前佩鲁贾主教练。

  戈斯密加盟后,让队伍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焕然一新,并且迎来了10年来的首次上升。而该队最近一次值得一提的成绩,还是13年前打进欧洲联盟杯的4强。

  除了这两支直接晋级的球队外,意乙第三至第六名的队伍还有机会通过附加赛的方式来争夺第三个升级名额,其中季军佩鲁贾将对阵排名第六的阿斯科利,胜者将和排名第四、五位的球队都灵和特雷维索之间的胜者决战。同时,排名意乙后三位的佩斯卡拉、威尼斯和卡坦扎罗队将降入丙级联赛,而第四个降级名额将在维琴查和特耶斯蒂那队的附加赛后产生。(高任飞)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