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全胜杀入中超杯四强 前锋第四把尖刀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2:42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上海申花队在闸北体育场2比1战胜重庆力帆队,以总比分4比1顺利地进入了本年度中超联赛杯四强。引人注目的是,因伤告别赛场10个月的申花锋线小将毛剑卿在下半场登场亮相,将成为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帐下继谢晖、马丁内斯、张玉宁后的第四把尖刀。

  对于向来在杯赛中有良好表现的申花队来说,本年度虽然没有对中超杯提出任何目标,但是目前的形势和分组都不错,成为最有希望问鼎冠军的球队之一。申花上下虽然都极
其避谈“冠军”二字,以免成为众矢之的、背上更大的比赛包袱,但是总经理吴冀南在不经意中也流露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申花俱乐部将会调整策略,以更积极的方式激励球队在中超杯中打出好成绩。

  申花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超联赛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后者昨天以3比2、总比分7比3淘汰了辽宁中誉队。在另一个半区,山东鲁能和北京现代强强对话,前者以总比分5比4艰难淘汰对手;武汉黄鹤楼则在第二回合上演了大逆转,以4比0、总比分5比4淘汰了青岛中能队。中超杯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在10月中旬和11月中旬举行。

  在昨天的比赛中,涅波把三名从北京赶回增援球队的国脚杜威、孙祥、谢晖都放在替补席上。由于下两周申花队与浙江绿城队的足协杯比赛将得不到国脚支援,涅波明显有意磨合主力和替补混合的新阵容,姚力君、李诚铭、郑科伟、闵劲等不少替补队员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由于张玉宁突然生病,涅波不得已加速了毛剑卿的复出进程。这名19岁的小将本是中青队的头号杀手,但是去年8月的受伤让他错过了重要的世青赛。涅波赛后评价说:“首先我对他寄予期望,其次他已经开始和我们全队合练,希望他不要辜负我们对他的期望。对于他今天替补上场的表现,我觉得很正常。”

  申花队昨天的两个进球都来自于定位球的精彩配合。上半场第30分钟,姚力君在右路突破被绊倒,肖战波主罚的任意球开到前点,闵劲高高跃起攻入了他加盟申花后的第一个球;下半场第80分钟,肖战波再次从右路45度角开出任意球,卞军在后点头球摆渡,马丁内斯中路抢点破门。应该说任意球本来是申花队进攻中的薄弱环节,涅波也有意加强了定位球的训练和配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