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董首道谕旨:张曙光深入基层 深挖辽足不赢球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2:13 球报
赵董首道谕旨:张曙光深入基层深挖辽足不赢球原因
 

  今天,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将从北京返回沈阳。在处理完了北京三元与国家奥林匹克中心针对辽足的两起诉讼官司之后,张曙光接下来将把主要精力用来“深入基层”,他说,这是新任董事长对他下达的一道亲口谕旨。

  此前张曙光就曾经表示过,今年下半年里自己要尽量多地扎根沈阳大本营。不过,那时他的主要用心在于“多多展开一些诸如向政府要政策之类的工作”,这种事情离开了沈
阳也办不了。但是这一次,他扎根沈阳的重点工作却变成了“深入基层”。

  赵本山是在今年2月份开始与辽足谈婚论嫁的,令赵本山和张曙光双方都感觉比较难堪的是,恰恰从2月份开始,辽宁队在大大小小的正式比赛中就没怎么赢过球,除了在常年受制于己的沈阳队身上取得过两场胜利之外,再就是在故意放水的深圳队身上捡得过3分,此外辽足非平即负,丝毫没有闪现过强队的风采。尤其是在赵本山正式入主辽足的前后两周里,辽足居然连续两次被深圳队在中超杯赛场上打成拳靶子模样。可以说,今年辽宁队与赵本山印象中的“辽宁队”相去甚远,笑神对此感到十分困惑,他问过张曙光很多次:“不是说今年辽宁队不怎么打假球了吗,怎么还是赢不了比赛呢?”

  为了彻底弄清楚阻碍辽足前行的症结所在,赵本山决定让张曙光深入基层进行考察。“不能光停留在听取别人汇报的阶段,必须亲身深入下去,干什么事都得有这种严谨的态度,这是最起码的成事前提。”赵本山叮嘱张曙光,这次深入基层,一定要扎进去,“多和球队正面打交道,一定要从根本上找到总也不赢球的原因所在。是教练不行,咱们就换教练;是队员不行,就换队员;是物质保障不行,就改善客观待遇条件。总之,一定要把真正的原因给挖出来,然后再拿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显然,赵本山有股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韧劲,因为自己把声名捆绑到了辽足身上,所以他经受不起辽足总不赢球这种局面。虽然赵本山能为辽足带来的最大帮助在于吸引商界投资,但如果辽足总在赛场上用成绩来唱反调的话,不但不利于辽足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久而久之赵本山的品牌价值也要遭受大幅诋毁,那样的话,“双赢”的设想就将被经营成了“双败”的结局。

  领得赵董这道谕旨的张曙光已经做好准备,未来半个月内,他每天都将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去和球队在一起。他不但要全程观看球队的日常训练、参加球队的每周例会和比赛总结会议,甚至还要到食堂和球员一起用餐。这期间,张曙光打算尽量多的与教练员及球员进行沟通交流,从而了解到最真实的基层声音。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