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父母淡看失利:输一场是好事 他肯定有了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1:32 东方体育日报

  “让刘翔每场比赛都获胜,那是非常不现实的。现在让他留点劲儿也好,下边的比赛再看他的表现。”昨天凌晨,刘翔父母守在电视机旁观看儿子的比赛。虽然最终刘翔输掉比赛,但他们并没有产生什么失望情绪。刘翔父亲刘学根说:“大家都知道刘翔是个遇到强手就有表现欲的人,其实,他也是一个越挫越勇的人。看着吧,他现在肯定又有了新的目标,他会走得更远。”

  昨天凌晨3时50分,刘翔母亲吉粉花按掉枕边的闹钟,与老伴一同爬起来观看儿子的比赛。由于这次约翰逊将上场与刘翔同场竞技,两人都非常关注。“我们一直很佩服约翰逊,虽然他是刘翔的对手,但他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人。”刘学根开始描述他所知道的约翰逊,“约翰逊家里很穷,从小他就在外打工帮助家里。后来,他做运动员了,挣来的钱也都全部用来补给家用。他是一个不错的人。”

  比赛开始,第一次,刘翔抢跑了,“他人好像不怎么精神啊!”吉粉花对着刘翔父亲说。“没事的,儿子是最棒的,他可以应付这些的。”刘学根说。

  第二次起跑。“刘翔起跑不太理想啊!磕栏了,快调整,有后程的,加油,加油……”刘学根透过两片厚重的镜片望着电视自言自语道。最终刘翔输掉比赛,只获得第三名。

  “成绩多少?成绩多少?”刘学根默默关注着。

  “13秒11,还不错。”

  由于刘学根多年关注跨栏比赛,对其中的门道也能说出一二:“刘翔主要输在磕栏太多,而约翰逊能赢也是因为他这次比赛一个栏都没有磕。以往约翰逊在比赛中磕栏不少啊。”

  不仅对约翰逊熟识,刘学根也很了解获得第二名的阿诺德:“他也是一个老将,现在基本上排在美国国内第四、五名左右,也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

  随后,问到儿子输掉比赛有何感想时,刘学根很镇定地说:“这是一个好现象,一直跑在前面,让别人追,那样感觉会很累。如果眼前有了奋斗和超越的目标,在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将会更加投入。我觉得这次失利,对刘翔来说是件好事情。”

  作者

  :本报记者 吕日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