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泰森倒地教练遭骂 费尼克不改初衷仍想再造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0:49 东方体育日报

  泰森的大旗倒了,随之而来的是满天飞舞的质疑和猜测。而对于这场意外的失败,更多人将责任推给了他的教练兼密友杰夫·费尼克身上,认为是他不恰当的训练方法和最终的失误决策导致了泰森复出计划的流产。而澳大利亚人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无论别人如何质疑他的能力,自己的目标并不会因为这场失败改变——将泰森重新推上重量级拳王的宝座。

  泰森的败北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原因之一在于他的教练费尼克。赛后就有专家分析道,泰森之所以在比赛中失去了以往的霸气和他的教练兼密友费尼克有直接关系。而且正是由于费尼克的决定,才导致了泰森的退出比赛。而如果泰森没有选择退出比赛,最后的结果也许将改变历史。

  费尼克年轻时曾是著名的拳手,他在1985年获得了国际拳击联合会的最轻量级冠军、并在1987年拿下了世界拳击理事会的和1988年世界拳击理事会的冠军。虽然在退役后一直从事教练行业,但和泰森的前教练罗奇相比,经验上还是有一定差距。而泰森就是因为经济拮据才不得不聘请自己的好友费尼克来担任教练一职的。

  在训练中,费尼克并没有从技术上给予泰森过多的指导,仅仅是强调他要运用以前杀伤力极大的左钩拳,而这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没有显现出什么。澳大利亚人更加强调的是一种心理的战术。“精神上的调整才是我主要的工作,我希望迈克快乐,让他能够享受比赛。因为一旦放松,他才会做得很好。我要他知道,无论在比赛中出现何种意外,他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冷静分析掌控比赛。”

  所以当泰森步履蹒跚地走回自己的休息区,费尼克马上用一个结实的拥抱来迎接他,他用身体告诉野兽:“即使比赛走到了这里,你仍然是最棒的。”

  对于那些质疑声,费尼克并没有很放在心上,他认为事实就能证明一切,“以前你们看到的是一个莽撞的拳手,毫无大将风范可言,但在今天的拳台上他表现得相当沉稳,每一拳都是经过大脑思考的。”

  “我教迈克并不是为了钱,无论他们怎么评价我,我只知道我和迈克都已经尽力了,这就是赢了。”对于今后的道路,费尼克依然充满自信,并表示只要可以泰森仍然有机会创造四十岁拳王的奇迹。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