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任务悬了 两优势项目被取消入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0: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娟)北京时间昨日,国际自行车联盟执委会在海牙作出一项重要决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消场地自行车项目中的两个小项———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和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这对在这两个项目上存在优势的中国自行车队来说非常遗憾,因为中国队近年来在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上一直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在亚洲也极具优势。中国自行车队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奥运金牌零的纪录,但这两个项目的取消给这项任务增加了很大难度。

  去年4月,BMX小轮车越野赛确定进入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项目,本着奥运项目不扩军的原则,必须去掉原来的两个小项。新设的小轮车项目不会造成自行车大项参赛运动员人数的增加,北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参赛运动员总数将维持在300人左右。

  国际自盟的这项决定对于在女子计时赛上占有优势的中国和澳大利亚等队影响甚大。中国队名将江永华和姜翠华分别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过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江永华还打破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尽管这两位名将因为年龄偏大可能很难坚持到北京奥运会,但现在队内还有几名实力不俗的年轻车手,本来中国自行车队想以该项目为突破口,争取中国自行车的首枚奥运金牌,现在只能放弃。

  据国家自行车协会的官员分析,国际自盟作出这个决定可能是由于执委会委员大多是欧洲人,欧洲国家在这两个项目上没有太大的优势。而中国的小轮车运动刚刚起步,与欧洲国家差距比较大。国际自盟同时决定,这两个自行车比赛项目仍然会被保留在世锦赛中。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