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野党要求台湾当局 对付日本要硬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0:13 海峡都市报

  宜兰苏澳渔民近来屡遭日本驱赶,渔船和渔民甚至被扣押,为抗议日本政府蛮横做法,近百艘渔船在钓鱼岛与彭佳屿海域集结,严正抗议日本剥夺台湾渔民的渔权。在野党昨日纷纷要求民进党当局,在保护台湾渔民的利益上,在维护“国家主权”上要硬起来。

  国民党:当局太无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陈杰10日下午表示,日本把台湾的海域划入其经济海域,台湾当局不能不闻不问,当局让台湾渔民自力救济更是无能。官方应该拿出魄力和做法,维护“国家主权”。陈杰说,“外交部”任由日本扣押台湾渔船,完全拿不出有效措施,相当无能,应该好好检讨。

  对于渔民批判“海巡署”没有尽力“护民”,质疑陈水扁当局没有魄力,陈杰认为,日本如果仍然蛮横,台湾派出海军保护渔民也是应该的,日本如果做出侵犯“台湾主权”的行为,甚至应该要有不惜一战的决心,毕竟维护“主权”是“国家”的基本立场。

  新党:民进党只会内斗

  新党秘书长李胜峰表示,官方将钓鱼岛海域划入经济海域暂定执法线内,就应严格执行“公权力”,保护渔民权益,唯有如此,才能逼日本政府坐上谈判桌。

  “立委”赖士葆表示,原先声称爱台湾的人士,却在日本驱逐台湾渔船事件发生后,都没有发声,原来是在骗选票。官方无能,累死百姓、渔民。民进党当局内斗内行,外斗外行,“公权力”都是压制在野党,对外却没作为。

  亲民党:为渔民申请“国赔”

  亲民党“党团干事长”李永萍说,台湾当局如果连“国家主权”都不敢主张,因此将协助渔民申请“国家赔偿”。“党团”指出,假设有一天大陆介入,保护台湾渔民,让渔民挂上五星红旗,届时当局要如何因应?他们要监督台湾当局,并希望相关单位说清楚,未来具体做法。

  亲民党表示,渔民在自家门口遭到日本船舰驱赶,真是情何以堪,因此我们购买太多武器也没用,官方相关单位做法,可以说相当可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