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者视点:“非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晨,世青赛上掀起了迅猛异常的“中国风暴”,即便是不可一世的“土耳其战舰”也难逃厄运。不过,这场“风暴”虽然给人以势不可挡之感,但也曾一度被中断、平息。离“完美风暴”的境界尚有距离。

  其实,这场风暴的起因是中青队在强敌面前没像外人预测那样退避三舍、避其锋芒,而是以攻对攻、以抢对抢。中青队不仅与对手堂堂正正争夺中场,甚至还将防区推到对方后
场。正是这种毫不示弱的血性和拼劲,让以心存轻视,自视甚高的欧洲亚军措手不及、心浮气躁,以致犯下大错,给了我队以可乘之机。

  然而,在一球领先后,中青队却莫名其妙地主动收缩,猬集成一团。虽然,此举让土耳其人狗咬刺猬无从下口,却从此陷于被动挨打的窘境。快速灵动的反击,也被劳而无功的一脚长传替代了;令对手心悸的风暴也随之消声匿迹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比分被对手扳平。

  不过,“中国风暴”虽然不完美,但它毕竟是一场风暴,能在世界大赛的首战就营造出逼人的气势,本身就值得称道。

  ·徐扬扬·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