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世青赛:赵旭日一脚“世界波” 中青队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青赛B组首战中国青年队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在加尔盖瓦尔德球场上演,中青队依靠赵旭日补时最后一分钟的一纪“世界波”,以2比1力克欧洲亚军土耳其队,迎来本届世青赛“开门红”。

  开场,中青队便依靠积极的拼抢和凌厉的攻势抢占到了主动。第21分钟,后卫谭望嵩禁区内晃过对方后卫,倒地左脚勾射,面对飞入大门左上角的皮球,土耳其队门将毫无反应
。上半时,中青队1比0领先。

  易边再战,土耳其队率先换人,中青队也用赵旭日和董方卓替下前锋郜林和边卫卢琳,以保持场上体能。全场第84分钟,土耳其队从后场发动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由16号古尔汉补射将比分扳为1比1平。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中青队获得角球机会,蒿俊闽主罚的角球被土耳其门将双拳挡出,赵旭日大禁区外外脚背凌空抽射,皮球犹如炮弹出堂,擦着门将指尖飞入网窝。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乌克兰队3比1击败巴拿马队,以净胜球优势压倒中青队,排在小组第一位。乌队8号阿利耶夫梅开二度,值得中青队警惕。与此同时,C组今晨也揭开首轮战幕,智利队7比0狂扫洪都拉斯队,西班牙队3比1击败摩洛哥队。

  (徐扬扬)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