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以主力阵容压垮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此番得胜后已顺利进入决赛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梁劲松 报道:中国的存在对日本女排来说是如鲠在喉,这不,抱负不凡的日本女排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吞下一颗0比3的苦果,豪情壮志被中国打得烟消云散。

  这些年中国女排一直有效地抑制着日本,而日本队重组后也一心要重夺亚洲霸主地位,并立下2008年奥运冲入前三的誓言。前不久的大连邀请赛虽然1比3负于中国,日本主帅柳本晶一却表示看到了日本新人的希望。本次精英赛的小组赛,日本爆冷以3比0淘汰古巴,与中国爆冷2比3负于意大利形成鲜明对比,柳本晶一则表示,半决赛日本会用高昂的斗志去冲击奥运冠军中国。

  但爆冷输给意大利给了中国一次痛定思痛的机会,昨天的休战又让疲备的中国球员得以喘息,所以今晨重新投入战斗,表现出的斗志比日本还高。杨昊、王一梅、刘亚男、马蕴雯、周苏红、冯坤、张娜首发出场后,确实做到每球必争,而且得一分喊一次。中国女排打日本历来有心得———拼发球带拦防,大力跳发打垮日本的快攻体系后,再用拦网将日本高度不足的强攻死死罩住,分差因而迅速拉开,前两局25比18、25比16。

  第三局日本女排喊叫着上场还想挣扎一番,却被中国摁在地上继续痛揍。中国没有像此前那样局势明显占优更换阵锻炼新人,继续以主力阵容压制,毫无还手之力的日本没了心气,也变得失误连连。最终,中国25比17再胜,挺进决赛。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