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比0,久违了 穗军大胜河南建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甲第13轮穗军大胜河南建业

  本报讯昨天下午,连续三轮未能取胜的广州日之泉终于在越秀山主场赢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4比0击败河南建业,不仅夺得了宝贵的3分,而且使本队跃居至积分榜第三位。

  此役,穗军打得顺风顺水。开场仅15分钟,初次首发的任达重左路传中,米莱卡抢点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后,再度头球补射,替主队首开纪录。

  10分钟后,又是米莱卡中路直传,罗勇接球后连续两次挑过对方后卫,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冷静挑射空门,替穗军攻进精彩第二球。

  第32分钟,米莱卡接队友传中,右脚抢点扫射,梅开二度。

  第49分钟,罗勇、米莱卡和冯俊彦三人打出一个巧妙的任意球战术,由冯俊彦近门射远角,将比分锁定在4比0。
4比0,久违了 穗军大胜河南建业(图)
上图:广州队杨熙昌奋力解围。本报记者 郑迅/摄

  随着终场哨声响起,越秀山体育场欢声四起。2万余球迷为子弟兵久违的大胜欢呼雀跃,穗军众将也喜形于色。在所有欢庆胜利的人中,最兴奋的莫过于罗勇和米莱卡。

  罗勇出口闷气

  罗勇体力欠佳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然而昨天他却打满了90分钟。尽管在走下赛场时他已精疲力竭,但神情却兴奋异常。当罗勇沿着跑道走向休息室时,看台上球迷热情地向他挥手致意。当一位小球迷向罗勇索要身穿的17号球衣时,他犹豫了,因为队里规定不能随便将球衣送人,违者罚款80元。然而,极度兴奋的罗勇经不住那位小球迷再三央求,脱下身上的球衣扔上了看台。正当罗勇向小球迷挥手致意时,他一扭头看见身后的教练陈耀华,对自己光天化日之下公然“违纪”的行为颇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陈指导,你罚我80元!我认罚!”

  上次罗勇抛赠球衣是一年前的事,当时他也是打进了上赛季的首个进球,心里一高兴,就将球衣送给了一个球迷。然而,此后罗勇就一直与进球无缘,这让这位自诩“最合适打前腰”的攻击型前卫痛苦不已。为此,他憋着一口气。如今他打进了一个如此漂亮的进球,本队又4比0大胜,这怎能不让他喜不自禁?于是,罗勇情不自禁地又将自己的球衣送了出去。

  米莱卡心想事成

  在欢庆胜利的穗军众将中,唯独不见赢球的头号功臣白俄罗斯外援米莱卡。他是第76分钟穗军胜券在握之际被主教练麦超换下场的,如今他上哪儿去了呢?

  日之泉俱乐部一位负责外援工作的人士说出了谜底。原来米卡莱明天就将开始休假,6月11日晚8时恰好有回国的航班。由于飞白俄罗斯的航班不多,错过了就可能要等几天,可是这天刚好有中甲的比赛,要到下午6时才结束,如果他此时才赶往机场,时间就相当紧。要确保米莱卡能及时赶上这个航班,就不能等比赛结束而提前离开。考虑到河南建业实力及本队的状况,麦超觉得有可能让比赛尽快进入“垃圾时间”,于是决定让米莱卡买了这趟航班的机票,并让他收拾好行李,并预备好专车送他。

  也许是米莱卡的思乡心切转化成了强大的战斗力,他不仅梅开二度,个人独进两球,而且将平时演练多时的定位球战术用于实战,以一个漂亮的助攻让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4比0。

  眼看对手败局已定,麦超终于在第76分钟将米莱卡换下,后者连忙与妻子一道赶往机场。所以,当队友庆祝胜利之时,米莱卡已踏上了凯旋之路。

  本报记者 徐扬扬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