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脸色成了天气预报 转阴转晴只因体贴胜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07 新民晚报
杨一民脸色成了天气预报转阴转晴只因体贴胜负(图)
——中青队首仗险胜土耳其赛后探营

  阴 厉声呵斥缘自真心疼爱

  赢球后回到驻地米特兰酒店,中青队主力后卫、队中年纪最小的赵铭走出大门仅半分钟,就挨了“当头一棒”:“干嘛呢?赶紧回去!”

  厉声呵斥来自中青队团长杨一民,他刚看了乌克兰队与巴拿马队的半场比赛回到酒店,就遇上了只穿着短衣短裤的赵铭。“天这么冷,赶快回去穿衣服,千万别着凉了,”杨一民的语气马上缓和了下来。

  转晴 赢在作风顽强中场得力

  说到赢了被国际足联一致看好的土耳其队,杨一民脸色才“由阴转晴”。提起获胜的原因时,杨一民说:“首先是作风。我在赛前的准备会上,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学习日本队的作风。’”他解释说,昨天对荷兰队的比赛,上半时日本队那么被动,简直是半场防守练习,又丢了两球,但他们没有放弃,不仅攻进1球,最后甚至还有赢球的可能,这样的比赛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在技战术层面,杨一民认为中土之战最成功之处,在于力拼中场的战术部署得到了较好的贯彻。“土耳其队中场能力很强大,从录像看远不是今天这样的水平。今天我们队员中场逼抢非常积极,在受到强有力的限制后,他们传球、渗透的优势发挥不出来了。下半时我们队员体力下降,逼抢减弱了,但防守阵型还在,能够在体力跟不上的情况下站住防守位置,没有多失球,队员们非常努力,完成了把每一场比赛都像决赛那样来打的赛前要求。”他说道。

  多云 不足为喜明天从头开始

  球赢了,杨一民脸上的笑容却没有持续很久。“不足为喜。”他一字一顿道。

  “明天的总结会上,我最想提醒队员们的也是一句话:从头开始。”他的理由是,青年队都处在不太成熟的阶段,24支参赛队都是从各大洲打拼出来的,彼此实力都差不多,胜负往往是一瞬间的事情。今天如果稍稍松懈一下,就不是赢球的结果。从整体上说,土耳其队员的脚下技术、娴熟程度、经验、配合都比我们强,要认清形势和自己,不要因为一场胜利就把自己看得很高,飘飘然了,他们缺的还很多,要走的路还很长。

  “千万别提排名小组第几,现在连迈出一步都还说不上,还是一场一场地‘啃’吧。”杨一民的脸上,依然布满“多云”。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乌德勒支今日电)

  杨一民站在主帅克劳琛身旁观战,神色冷峻

  特派记者周国强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