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纽约输掉栏王对决 约翰逊以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24 深圳晚报

  刘翔输掉栏王对决

  纽约田径赛约翰逊以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锐步田径大奖赛在纽约艾卡恩体育场举行,被美国媒体称为“世纪大战”的新老栏王对决中,刘翔不敌阿兰·约翰逊,仅以13秒11获得一枚
铜牌,约翰逊以13秒0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摘得金牌。

  在6月4日进行的普雷方丹田径赛上,刘翔起跑不是很理想,只是凭借完美的中途跑和冲刺才夺得冠军。今天求胜心切的刘翔在第一枪时抢跑,不过好在本次比赛并未采用“抢跑即出局”的新规则,刘翔只是被警告。不过在第二次发枪时刘翔谨慎了许多,而蓄势待发的约翰逊一开始就冲在了第一位,阿诺德紧随其后。

  跨过几个栏架之后,刘翔、约翰逊和阿诺德三人将其他选手甩在后面,刘翔的步伐依旧稳健,但是他栏间的节奏掌握得并不如以往完美,他碰倒了几个栏架,没有完全发挥中途跑的优势。老对手约翰逊经过一周的精心备战之后状态极佳,中途跑和冲刺都非常有力。最终刘翔没能超越约翰逊,以13秒11获得第三名。约翰逊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13秒03,刷新了刘翔在上周创造的13秒0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另一位美国选手阿诺德以13秒05获得银牌。

  “我的起跑做得并不好,我的节奏紊乱了。”刘翔赛后分析说,“第一个栏我就碰到了栏架,我知道如果还要加速我就会摔倒。所以不得不试图调整自己的步伐和节奏,但是在中途跑时我的身体明显因为调整而向左倾斜,这影响了我的速度。”

  但是输掉比赛的刘翔并没有太多沮丧,他表示:“约翰逊和阿诺德会一直激励我不断前进。”(小新)

  作者: 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约翰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