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蒙特勒女排精英赛中国队胜日本队打进决赛 200506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蒙特勒(瑞士)6月11日电(记者丁喜刚)中国女子排球队11日晚在第21届蒙特勒女排精英赛首场半决赛中发挥出色,以3:0轻取日本队,获得决赛权。三局的比分为25:18、25:16和25:17。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基本阵容为主攻手杨昊、王一梅,副攻手刘亚男、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手冯坤和自由人张娜。日本队主力阵容是主攻手高桥美雪、吉泽智惠,副攻手杉
杉祥子、宝莱麻纪子,接应大友爱,二传手竹下佳江和自由人樱井由香。

  中日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日前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当时中国队苦战五局才最后获胜。从周六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状态比9日分组赛负于意大利队时有所回升;由于日本队网上缺少高度,中国队的强攻频频发威。日本队虽然在进攻上不能对中国队构成多大威胁,但防守则十分顽强,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

  日本队在先丢两局、第三局又以0:5落后的被动情况下打得有些急躁,进攻扣球失误较多。而中国队杨昊的探头和周苏红的发球频频得分,很快将比分拉开到19:11。中国队最后凭借张萍的快球和王一梅的强攻打到24:14领先,最后日本队触网,使得中国队以25:17结束了全场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巴西和意大利队之间进行,两队的胜者将于12日与中国女排争夺本届精英赛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