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伟大时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吉诺比利在今年总决赛第一场就烤焦了活塞队———他在第四节突破、扣篮还有三分球击垮了以防守著称的卫冕冠军。多年以后,这也许会成为总决赛的经典时刻。不过在我们等待吉诺比利下一场的表现前,不妨先回顾一些近20年来NBA总决赛一些最伟大的表现。

  1 乔丹

  1998年,公牛VS爵士第六场,乔丹从马龙手中抢断命中经典一球

  毫无疑问,这是迄今为止NBA总冠军史上最伟大的时刻。

  当比赛仅剩41.9秒时,主场作战的犹他爵士队还以86:83领先公牛队。如果爵士队胜出,他们将把对决拖入第七场,这对于皮蓬受伤的公牛队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消息。但此后,伟大的乔丹再次爆发了。“飞人”先是突破上篮将分差缩小到一分,然后成功抢断“邮差”马龙手中的球,最后晃倒防守他的拉塞尔在6米处投篮命中。公牛队最终以4:2拿下第二个三连冠。
NBA伟大时刻(图)
  2 “魔术师”约翰逊

  1987年,湖人VS凯尔特人第四场,“魔术师”小天勾

  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再次杀入总决赛,前者在总决赛系列战中的前三场以2:1占先。绿衫军在主场发起强力反攻,在比赛还剩12秒时,“大鸟”伯德冷静投中三分球,帮助主队以106:104反超。

  不过湖人队再次打出他们的“表现时刻”,贾巴尔博得犯规两罚一中,在防下主队的进攻后“魔术师”约翰逊在最后两秒钟时的小天勾绕过了凯文·麦克海尔和罗伯特·帕里什的头顶,湖人队以107:106取得第四场比赛胜利,他们也最终拿到总冠军。

  3 杰拉德·亨德森

  1984年,凯尔特人VS湖人第二场,亨德森神奇抢断

  当凯尔特人队在家门口的首场总决赛上失利后,第二场比赛他们曾一度陷入深深的绝望中。当时湖人队在比赛仅剩18秒时以113比111占先,而且同时握有球权。但杰拉德·亨德森没有放弃,他最终挽救了凯尔特人队。亨德森先是将詹姆斯·沃西无力的传球断下,接着带球上篮得分。

  4 约翰·帕克森

  1993年,公牛VS太阳第六场,约翰·帕克森致命三分

  约翰·帕克森就是公牛队现在的经理,他在职业生涯只有这个时刻留下。当比赛仅剩14.1秒时,公牛队还以96:98落后,他们亟需投中一球,从而避免在菲尼克斯客场进行的第七场生死战。

  公牛队完成了一次神奇的可以载入教科书的战术。篮球从乔丹手中传到皮彭手里,接着是“眼镜蛇”格兰特。“眼镜蛇”最后将球传到此时站在三分线外、最可靠的射手约翰·帕克森手里。后者冷静地投进了这个至关重要的三分球,从而成就了公牛队来之不易的第一个“三连冠”。

  5 史蒂夫·科尔

  1997年,公牛VS爵士第六场,科尔最后一击

  在总决赛第一场乔丹投中压哨球后,他在该场比赛受到爵士队的多人包夹。而在最关键的时刻,乔丹设计了一个战术:他自己吸引防守,而科尔执行最后一击。事实正是如此,在爵士队包夹“飞人”的时候,史蒂夫·科尔这时候站了出来,接到传球后他投中了这个关键的跳投。公牛队以4:2总比分获得第五个NBA总冠军。

  6 维尼·约翰逊

  1990年,活塞VS开拓者第五场,“微波炉”炙烤对手

  在这场活塞队以92:90险胜波特兰的比赛中,人称“微波炉”的维尼·约翰逊在比赛仅剩0.7秒时命中了一记14英尺的中距离投篮,从而第二次夺得NBA总冠军。维尼·约翰逊在该场比赛和吉诺比利作用很相似,他是活塞队最后时刻取胜的钥匙,在最后一波9:0的打击中,他一人独得7分。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