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降横祸消夜遭袭 国脚陈永强挨刀致颅骨碎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嫌犯疑带有枪支

  新快报讯原本在北京香河集训的国脚因为中超杯再次被“发配”回各地方俱乐部,没有想到这次的“流放”却致使一名国家队队员遭遇飞来横祸。

  11日凌晨4时许,深圳健力宝队球员陈永强在罗湖区凤凰路某饭店与亲属吃消夜之时,被多名不明身份者砍成重伤,重伤导致颅骨碎裂,背部及手部多处受伤。据称,起因仅是由于与对方发生口角。昨晚,陈永强在深圳市二院接受手术直至晚10时。有估计认为,经历此事件后,入选国家足球队的陈永强,其运动员生涯将遭受重创,甚至可能就此结束。

  传闻:三刀砍向陈永强

  由于事情发生在凌晨,消息传播的渠道并不畅通,但在昨日上午,深圳有报社接到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称,凌晨5时许,有人在留医部急诊室看到有貌似国家队球员陈永强的男子,其头部、背部及手部多处受伤,在亲友的陪同下正在那里求诊。报社记者得到消息后,与深圳市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得知,陈永强仅在该院包扎后便离去,并未住院并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据当时目击者称,凌晨5时许,他正在留医部的急诊室,突然看到有一个人躺在担架上被抬了进来,仔细看去感觉非常眼熟,“我凑过去看登记卡时,上面的名字正是陈永强。”

  据介绍,当时的陈永强满头是血迹,背部、手部均有被砍的痕迹。同时,其身边还有另一名年轻男子也有受伤。

  得到消息后,记者随即与留医部取得联系得知,该名受伤男子名为陈永强,入院后仅是在这里做了初步的处理,并没有住院医治。

  在消息有了畅通的渠道之后,从昨天上午开始,国脚陈永强被人砍成重伤的消息在圈内迅速传开。据消息灵通人士提供的说法,6月11日凌晨4时许,陈永强和妻子及其他的弟弟在罗湖区凤凰路某海鲜火锅城吃消夜时,其弟弟外出买东西,突与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发生争执。闻讯赶来的陈永强上前劝阻时,这伙不明身份的人突然拿出了三把刀和一把枪,并用枪对准他的头部,另外有人则挥刀砍去,其中有一刀在头部,一刀在肋部,一部在手上。头部这一刀最为严重,从医院提供的消息得知,由于歹徒用力凶猛,造成部分颅骨碎裂,头颅内甚至残留有空气。

  事件发生后,事发当地所属的黄贝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目击:嘴角有淤血眼睛睁不开

  昨日下午,有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位于罗湖区凤凰路的某海鲜火锅城,但该火锅城的相关人士称不愿对此事发表看法,要求记者向警方询问情况。而在该火锅城附近的一小店铺内,有员工称当时听到附近有争吵的声音,但并不知发生了什么纷争。

  同时,记者得到消息称,陈永强已被转入市二院神经外科接受救治。

  昨日晚间,记者赶到市二院手术室。晚10时左右,陈永强被推出手术室。记者看到,陈永强的嘴角尚有淤血,其眼睛还无法睁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刚接受完手术的陈永强在医生及其亲友的保护下,随后便失去了踪迹。现场有说法称,他已被一辆车接走。但据现场的一护工称,刚下手术台的陈永强不可能被接走,而是被转送到了其他病房。据称,陈永强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
天降横祸消夜遭袭国脚陈永强挨刀致颅骨碎裂(图)
陈永强个人简历:

  身高:1.78M

  体重:70KG

  出生年月:1978-11-1

  场上位置:前卫

  1999年至今效力深圳健力宝俱乐部,2005年3月首次入选中国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国足与西班牙和爱尔兰的两场友谊赛,表现尚可。

  深足俱乐部态度

  4点说明对外

  昨日下午,健力宝俱乐部就此事向媒体作出4点说明:1.知道球员是外出吃饭发生的意外;2.对此事感到很遗憾,对球员及球员家属表示慰问;3.事情有待公安部门定论,并希望公安部门尽快抓获凶手;4.希望球员能够加强自律。

  健力宝队教练组长郭瑞龙表示,此事性质比较恶劣,希望警方能及早破案。而有知情人士认为,陈永强的伤势较重,已经无法参加本赛季的比赛,其运动员生涯无疑也受到很大的影响。

  而到目前为止,罗湖警方并未透露案件详情,只是宣称在作进一步调查。

  老总杨猛:希望警方尽快缉拿凶手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对于俱乐部球员陈永强被暴徒砍成重伤入院抢救一事,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杨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已经派人前往医院关注事态发展,并希望深圳警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凶手缉拿归案。

  昨晚11时30分,当记者联系上杨猛时,他声称自己正在开会。至于开会的内容是否与陈永强的一事有关时,他并没有给出答案。当记者询问杨永强受伤的具体时间以及原因时,杨猛称自己对于整个事件的经过并不太了解,也不好答出准确的回答。不过,杨猛告诉记者,据俱乐部派往医院的的人员表示,截至昨晚10时,陈永强仍然在手术室内进行治疗,至于是否已经真正脱离险情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后才能作出准确的答复。

  杨猛称得知此事后非常震惊,现在俱乐部正已经在着手处理此事。他本人非常希望深圳警方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凶手缉拿。

  (观宇/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