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世界杯德国站:中国选手收获一金和一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沈楠)中国射击协会消息,在慕尼黑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世界杯射击赛德国站(步手枪)的4项决赛中,3名中国选手站在了3项决赛的一号靶位上,但只有20岁的陕西小将武柳希笑到了最后,31岁的杨东明则收获一枚铜牌和一项资格赛世界纪录。

  武柳希在5月的美国站比赛中获得女子气步枪铜牌,本次比赛更进一步,资格赛打出
400环满环的成绩,领先第二名两环,还平了世界纪录。她的决赛表现也相当出色,10发均在10环以上,命中全场最高的103·0环,以近3环的优势夺得金牌。

  由于中国队已经拿满了该项目的两场北京奥运入场券,因此本次比赛的奥运席位被获得银牌的捷克选手哈巴托娃摘得。乌克兰选手名列第三。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资格赛打出397环,位居第九,无缘决赛。

  中国队当日的另一枚奖牌来自男子手枪速射。今年异军突起的杨东明继在韩国站比赛折桂后再次有不俗表现,资格赛585环的成绩刷新了他在韩国站上创造的583环的世界纪录,并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可惜决赛发挥一般,最终仅获得一枚铜牌。

  两位俄罗斯老将阿雷费连科和波利亚科夫凭借决赛200环以上的成绩赶超杨东明,摘走金银牌。

  男子步枪选手刘刚和杨东明“同病相怜”。他在3X40资格赛中打出1180环的上佳成绩,领先第二名3环进入决赛,但决赛发挥大失水准,第一发命中难以置信的4·8环,此后的9发也仅有3次在10环以上,90·8环的决赛成绩令他跌至第四,与奖牌失之交臂。

  两名俄罗斯老将包揽了冠亚军,并收获一张奥运入场券。斯洛伐克选手名列第三。

  在女子气手枪比赛中,17岁的韩国新秀朴南淑后来居上,以486·6环的总成绩夺冠并为韩国队收获一张奥运入场券。资格赛同样打出最高的389环的塞黑和格鲁吉亚选手分列第二、三位。中国选手王丽娜名列第五。

  本站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2日决出男子气手枪和气步枪的冠军和奥运入场券后落幕。目前,中国队的奥运席位总数仍然是16个,其中9个是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的。(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