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自行车联盟新政策 中国队失掉奥运冲金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那个时刻,很多中国观众都在为江永华盘算着一枚金牌;几分钟后,江永华的金牌梦便被一名澳大利亚选手击破了;现在,则是国际自联的新规定让江永华葬送了在北京奥运会再次冲击金牌的希望。

  国际自行车联盟昨日宣布,由于新设了BMX小轮车越野赛项目,为了保持自行车项目的金牌总数与参赛人数不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将不再设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和女子500米
个人计时赛两个小项。

  这个决定,是国际自行车联盟10日在荷兰的海牙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作出的。对中国自行车队来说,这个决定绝不是个好消息。

  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项目历来是中国队的夺牌重点,江永华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该项目银牌,姜翠华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铜牌。

  2003年7月份,国际奥委会作出决定,将小轮车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08年奥运会的小轮车越野赛将包括男女两个小项。

  出路·自剑中心已经确定3个新的冲金点

  昨晚9时,记者拨通了自剑中心自行车部主任蒋国锋的电话。正在外地出差的他表示,尽管事前已经对这一变动有所预料,现在也只能无奈接受,并将寻找新的冲金点。

  北京奥运会新增小轮车越野赛男女两个小项后,为了保持该项目参赛人数和金牌总数不变,国际自联裁减项目成为必然。据蒋国锋介绍,中国自行车部此前曾在非正式场合向国际自联提议,砍掉男子麦迪逊赛和女子个人追逐赛这两个项目,因为它们的对抗性及观赏性不是很强。但是,国际自联并没有给中国面子。6月2日,国际自联来华考察奥运场馆时,就给中国方面打了“预防针”,明确表示女子500米个人计时赛很悬。

  国际自联的新规则出来后,中国队只能认命。“我们奥运备战的计划都被打乱了!”蒋国锋说,“事到如今只能另觅出路。”

  蒋国锋表示,女子积分赛和争先赛、山地车等项目已被确定为中国队新的冲金点,这3个项目都是中国队的潜优势项目,其中,女子积分赛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4名。十运会开始前,自行车界将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新出路。“来了中国几乎还不知所谓的小轮车,走了重点冲金的计时赛,中国赔大方了!”蒋国锋说中国自行车必须找到出路,“我们的奥运目标不变!”(于芳芳)

  新京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