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逛街“捡”个美女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47 扬子晚报

  突然觉得这次采访有点像在探险,你永远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人,发生什么事。

  早上起了个大早,想去乌德勒支市里逛逛。坐了15分钟火车,9点左右就来到了市中心。然而意外的是,街上空空荡荡的连个人影都没有,找到一位牵着狗晨练的老人一问,原来这里人10点才上班,商店11点才开门。

  无奈之下只能拿起相机拍拍那些“奇怪”的欧洲建筑。乌德勒支是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拥有美丽的运河和游船。从市中心向四面八方延伸出的狭窄小巷是乌德勒支这个城市的最大特色,漫步于小巷之中,你肯定会被那些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典建筑所折服,仿佛就像回到了中世纪一般。

  逛了没多久,又一个“意外”发生了。在街上,记者遇到了一位美丽的同胞,而在这里生活了一年的她自然的成为了我的向导。这位嫁到荷兰的昆明女士叫耿雁,她的家就离国青队驻地不远,来荷兰定居已经一年多了。她的先生在昆明旅游时认识了她,并且发生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其实很想知道她的浪漫故事,但耿雁说还是算了吧。不过她还是告诉我们花是她们的媒人。耿雁说,昆明是花的世界,而荷兰也一样,花在两地的经济中都是重要的支柱。我喜欢花,我先生也是。

  耿雁的出现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有了一个导游,对于英语水平一般的我来说,又多了一个翻译。

  耿雁说,来荷兰前,她并不是一个球迷。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她并不知道霍顿是谁,也不认识曾在云南红塔踢过球的区楚良,但在这样的氛围中,她还是兴奋地与他们合了影。不过,来荷兰之后就不一样了,这里人人都在谈论足球,她随着她的先生一起喜欢上了橙衣军团。中国队来了,她是从她先生那里知道这个消息的。她的先生花了20欧元为她买了一张中土之战的球票,“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耿雁笑着说。乌德勒支的土耳其人最多,据国际足联统计,中土首战,大概有9800名土耳其球迷会来现场看球,而中国球迷只有850人。9800VS850,场上中国队的比赛更加艰难。不过耿雁还是乐观地说,我不在乎这些,能为中国队加油我很高兴。

  与世青赛似乎有缘,耿雁被我们临时找来当翻译,而她的先

  生却在为西班牙队当翻译,如果国青队小组出线,也许会遇到西班牙队。我们开玩笑说:“到时候你还要用一下美人计,为中国队当一回‘间谍’。”而耿雁却认真地说:“没问题。”

  有了耿雁的帮助,我们的采访很顺利。结束了采访后,耿雁和记者打趣道:“瞧!学一门外语多重要呀。”黄启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