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垒再负美国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8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垒再负美国队(图)
女垒苦战供图/新华社

  国际邀请赛上0比7负于东道主、奥运冠军———

  新华社圣迭戈(美国)6月10日电 在10日进行的国际邀请赛上,中国垒球队主教练王丽红排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首发阵容,迎战东道主、奥运冠军美国队,结果以0:7败下阵来。

  因为比赛在下午举行,又有美国国家队参加,因此当天的美国奥运集训中心几乎满员。比赛开始时播音员说:“让我们欢迎中国国家队,以及永远最强的美国队!”这时观众席上掌声大作,显示出垒球运动在美国受欢迎的程度。

  中国队主教练王丽红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周怡和黎春霞两名队员参加过雅典奥运会。而美国队阵容强大,首发队员只有3名是新手,其他都是奥运会夺冠时的队员。很明显,中国队要让队伍“上课”,让新队员见识风雨,而美国队意在保持其世界第一的声誉。

  比赛过程不出所料。美国队攻势锐利,其中门多萨在两局中接连打出本垒打。中国队的投手张丽芳是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紧张中出现了几次失误,也都被美国队员抓住了。而中国队在进攻局中只有3次队员跑上了一垒,但很快也被击出局,暴露了攻击力差的弱点,最后以0:7落败。

  赛场上,主教练王丽红不断安慰年轻的中国队员,当比分为0:3时,王丽红大声向场上队员喊道:“放松!就像在家里练习一样,没什么的!”场下的中国姑娘也一如既往地为场上队员鼓劲,但实力差距明显,已不是精神力量所能改变。

  比赛快结束时,才进入国家队3个月的队员李欢倔强地说:“输了有什么啊,美国和澳大利亚都是最强的球队,失败是成功之母嘛!我们以后会好的。”美国观众显然对中国姑娘昂扬的精神很欣赏,一名中年女观众说,中国队输给美国队“没什么大不了”,“这些姑娘很年轻就开始在一起训练,她们会成为很好的选手”。

  在本次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已和两支世界强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交了手,共输了15分。11日,她们还将与另一支强队加拿大队过招。

  作者:陈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