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中国队历程回顾:20年前曾获第七名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0:20 新闻晨报

  1983年墨西哥世青赛

  李华筠齐名巴斯滕

  1983年,第3届世青赛在墨西哥举行,高丰文率队参赛,队内汇聚了国内优秀的适龄球员,马林、唐尧东、李华筠、傅玉斌、贾秀权、朱波、麦超、柳海光……值得一提的是,
这也是中国第一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足球队。

  中青队以0∶5惨败于阿根廷队,2∶3不敌捷克斯洛伐克队,3∶0战胜奥地利队,最终在16支参赛球队中名列第12名。不过,大连籍球员李华筠在赛后与巴斯滕、贝贝托等人被评为“六大希望之星”。

  1985年前苏联世青赛

  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在前苏联举行的第5届世青赛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一座丰碑,张志诚率队获得第7名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男子国字号足球队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小组赛首战墨西哥,中青队以1∶4惨败,但在第二场比赛中凭借高洪波的两个进球以2∶0力克英格兰队,随后以2∶1力挫巴拉圭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青队以0∶1负于最终夺冠的苏联队。

  1997年马来西亚世青赛

  “健力宝”未显神奇

  中青队第三次参加世青赛竟已是12年之后的事情了。当时健力宝青年队从巴西留学归来,中国足协以该队为班底,只补充了王鹏和李雷雷,代表中国参加世青赛。

  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这次世青赛中,中青队首战以0∶1不敌美国队,随后以两个1∶1战平加纳队和爱尔兰队,只排名小组第四。八年过去了,当时的主教练朱广沪现在成了国家队主帅,其麾下很多球员也成了中国足球的中坚力量。

  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

  “超白金”差点成功

  2001年,第13届世青赛在阿根廷举行,已获得“超白金一代”美誉的中青队在沈祥福的率领下险些成功。

  该届中青队先后以1∶0战胜美国队、0∶0逼平乌克兰队,但在最后一战中犯了轻敌的大忌,0∶1负于智利队,丧失了获得小组第一的机会,被挤到小组第三。他们不得不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东道主阿根廷队。

  虽然中青队顽强拼搏,在0∶1落后情况下由曲波扳平比分,但终究因实力不济以1∶2被东道主淘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全部回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