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各教头质疑国足集训 巩固基本功拿技术当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31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今报香河电作为中国足球水平最高的国家队,现在每天却练习着最基本的东西,这到底应不应该?正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参加国际足联高级职业教练培训班的国内各俱乐部大牌教练提出了一些质疑。

  国家队集训期间也正值高级教练员培训班举办的时候,由于此次培训特意请了德国讲师,因此吸引了戚务生、吴金贵、贾秀全、马林等国内众多大牌教练前来学习。这段时间,除了前国足助理教练吴金贵等少数教练大大方方地在场边观看了国家队的训练课,更多的人都选择了“回避”。当然,他们对国足的训练也不无好奇,每每路过国足训练场地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地瞟上几眼。

  这些教练发现,国家队近期进行的都是最基本的训练,因此私下里他们也展开了议论,“国家队是由全国最好球员组成的,却只练习最基础的东西,那俱乐部教练员是干吗的?难道国足将球员以前的基础练习全都否定了?”一位教练私下里表示。当然,也有的教练认为,中国球员基本功确实比较差,老朱打造一支新的国家队,也想趁机巩固一下队员的基本功。

  对于国家队为何大练基本功的问题,朱广沪并没有避讳,他表示:“与日、韩等亚洲强队相比,中国队确实在基本技术等方面与人家有差距,这是不容否认的。再好的技战术水平都需要基本技术和意识来保证。本届国足最重要的目标是备战2010年世界杯,我们还有时间,但从国家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来看,时间非常紧迫,因为改变一样东西要比学一样技术难得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