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青赛:美国爆冷掀翻阿根廷 中国教训高傲土耳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乌特勒支(荷兰)6月11日电(记者郑道锦吴黎明)在荷兰举行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11日爆出大冷,几天前在热身赛中曾以2:0击败中青队的美国队在D组的首场比赛中凭借巴莱特的进球1:0掀翻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而中青队也以2:1力克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

  阿根廷队主教练费拉罗一开始没有派出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小将梅西出场,这减少了对美国队的一大威胁。上半场美国队踢得十分出色,完全压制住了强大的对手,巴莱特的
两脚射门让阿根廷队门将乌斯塔里忙得不亦乐乎。阿根廷队前锋奥贝曼此后一脚怒射击中美国队门柱,还以颜色。

  美国队在第四十分钟时由巴莱特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当时反应神速的他将一记变向球顶入网窝。

  阿根廷队下半场换上速度奇快的梅西加强进攻,并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梅西的一次大力射门被美国队门将韦斯特伯格漂亮地扑出。不甘心束手就擒的阿根廷队此后奋力进攻,给美国队造成巨大压力,梅西的头球和比蒂的射门都差点破门。美国队防守非常顽强,没有给阿根廷队太多机会,美国队还获得点球机会,可惜年仅16岁的前锋阿杜将球踢到了门柱上。

  B组首场比赛中,中国青年队凭借替补赵旭日终场哨响前的一记“世界波”,以2:1力克小组赛最主要的对手土耳其队,取得完美开局。

  作为去年欧青赛亚军,土耳其队赛前并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但后者开场后的积极拼抢和第二十分钟谭望嵩的进球令土耳其队陷入慌乱,直到第八十五分钟才由高科汉将比分扳平。就在终场哨响前,对方守门员将中国队开出的角球击出,赵旭日不等球落地,直接凌空外脚背大力抽射,皮球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挂球门死角,令土耳其队彻底低下高傲的头颅。

  在C组的揭幕战中,欧洲传统劲旅西班牙青年队以3:1击败摩洛哥队取得开门红。摩洛哥队脆弱的防线和表现不佳的门将给了西班牙队机会。

  西班牙队一开始踢得并不好,只是满足于长传找高中锋约兰特,并没能制造什么杀机,而摩洛哥队也只缩在后场寻找反击机会。第二十八分钟,约兰特断下对方后卫危险的回传球,轻松射门得分。摩洛哥队失球后开始组织反击,拉乌尔和蒂伯坎宁的射门都险些破网。

  下半场西班牙队积极进攻,并在第五十一分钟得到了回报,摩洛哥队禁区内出现混乱,席尔瓦乘机传中,莫里莱诺停球后射门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之后摩洛哥队门将未能判断好西班牙队的一个威胁不大的任意球,让它直接破门,西班牙队锁定胜局。大势已去的摩洛哥队只是在第八十四分钟时攻入一个点球,挽回一丝颜面。

  在11日进行的其他3场比赛中,乌克兰队3:1击败巴拿马队;智利队7:0狂扫洪都拉斯队;德国队2:0击败埃及队。(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