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栏时出现失误影响成绩 刘翔纽约不敌约翰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纽约六月十一日电(记者刘小青)刚刚在美国尤金跑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刘翔今天在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仅获得第三名,他的成绩是十三秒一一。三十四岁老将阿兰-约翰逊状态回勇,今天以十三秒零三将今年的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最好成绩刷新并获得冠军。而获得第二的阿诺德今天也有上佳表现,跑出了十三秒零五的成绩。

  今天的比赛被称为新老“栏王”的对决,虽然只是一个商业性质的比赛,但由于有王
者之争的成分,所以场面也显得相当激烈。纽约今天闷热难当,男子跨栏比赛前还下起零星小雨。第一枪时刘翔抢跑犯规,这多少对刘翔其后的比赛有所影响,尽管第二枪刘翔起跑并不慢,但他第一栏时出现了小的技术失误碰栏,以至于后面不敢放开发挥他中途跨跑技术优势。赛后刘翔也表示主要是第一栏出现了问题影响了成绩。

  而约翰逊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他并没受第一枪有人抢跑的影响,从一开始就冲在第一位,跨栏和冲刺都十分有力,赢在实力和情理之中。

  在本月六日美国尤金赛中,约翰逊因犯规无缘与刘翔最后对决。他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男子跨栏十二秒九一的世界纪录在今年夏天就会改写。刘翔在昨天的记者会中表示,他还很年轻,只要坚持不懈地练下去,“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二十一岁的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跑出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这个世界纪录是名将科林-杰克逊在十二年前创造的。刘翔在尤金一战中跑出了十三秒零六好成绩。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并没有把今天的比赛看得很重,在尤金之战后,他即表示纽约一战权当训练课,他不会改变刘翔的训练计划。他称刘翔主要还是要着眼于今年的世界锦标赛和本赛季黄金联赛。

  今天中国女选手冯云参在女子百米栏比赛中也取得了个人不错的成绩。美国飞人格林在男子百米中夺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