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留德模式很荒唐 世青赛上喜逢“球探”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长期以来,世青赛一直被视为足坛未来巨星的诞生地。本届世青赛也不例外,世界各地的球探蜂拥而至,这其中竟然也包括前国足主教练霍顿!当地时间今天上午,记者在中青队下榻的米特兰酒店遇到了这位同中国足球渊源颇深的英国人。

  当球探现在生活很轻松

  记者:很高兴能在荷兰看到您!

  霍顿:我也一样,和中国朋友在一起同样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记者:不用说,您这次来到乌德勒支一定是来看中国队的比赛。

  霍顿:是的,我是特意从英国赶过来的,中国队的三场小组比赛我都要看,当然,我也会抽空去看看其他场次的比赛。

  记者:您现在生活好吗?

  霍顿:我现在的生活很惬意。和当教练相比,我现在的生活很轻松。我的工作一直与足球有关,目前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欧洲的俱乐部物色年轻球员,就是你们说的“球探”。

  记者:作为球探,你是否会更多地关注中国球员的表现?如果发现满意的中国球员你会帮助他们去国外踢球吗?

  霍顿:很多未来的球星都是在青年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的,所以青年比赛一直是球探和各大俱乐部考察未来球星的地方。我这次来乌德勒支就是为了观察B组球队的球员,这其中也包括中国队。克劳琛应与足协多沟通

  记者:您以前曾做过中国青年队(奥林匹克队)的主教练,但您并没有取得成功,您认为现在的克劳琛会做得比您好吗?

  霍顿:我认识克劳琛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但我并没有跟他有更多的接触,所以现在我还不能对他进行评价,我只希望他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好的成绩。

  记者:很多消息称,克劳琛目前与中国足协以及中方教练组有很大的分歧和矛盾。您也遇到过吗?您是怎么处理的?

  霍顿:我不知道这件事情。尽管我非常关注中国足球,经常在网上和报纸上了解中国足球的信息,但我没听说过这个事情。在我任中国队主教练时没有遇到这种问题。也许是我很幸运,我有一个非常棒的助理教练朱广沪,还有一个非常好的翻译谢强,他让我和中国足协的沟通非常顺畅,所以我们的合作也非常愉快。克劳琛如果想要解决问题,应该多和中国足协沟通,去了解中国人和中国足球的特点和个性。只有在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里才有可能把工作做好。

  谈前景留德模式很荒唐

  记者:如果有机会,您还会来中国工作吗?

  霍顿:当然,正像你说的,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再来中国,那里有非常好的工作,而且工作得非常开心。

  记者:应该说您是非常了解中国足球的,那么您是如何看这支中国青年队的?

  霍顿:中国从来都不缺少优秀的年轻球员。但是我已经两年没有回过中国了。我上一次见到这帮队员的时候,他们还只是十六七岁的孩子。青年球员的发展很快。只有经过充分的接触,我才能发表评论。

  记者:那对这个球队,你总有一些了解和自己的想法吧?

  霍顿:……如果我是中国足协的负责人,我绝对不会把中青队放到德国去培训。在2008奥运会的前提下,我认为把球队放在中国培养,其结果可能更好。中国已经有很好的教练、球迷、球场、设施,何苦要舍近求远跑到德国?我怎么都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

  我曾经问过李铁他们,当年在巴西的留学给他们带来了什么?这些队员告诉我,实际上并没有比在中国有更多的收获。他们远离家人和国家,失去了很多,得到的很少。如果非得找出留学德国的好处,我认为,中方教练得到的锻炼和收获,比队员们获得的进步要多得多。

  作者:仲永

  (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霍顿新闻 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