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马术> 正文 

赛马界的白求恩金一弘:只身来华 为赛马鞠躬尽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3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王文文【金陵晚报报道】说到南京赛马场,有一个人不能不提,这就是亚洲马术联合会秘书长、国际马联认证设计师金一弘先生。作为南京赛马场的设计师和施工监理,几个月以来,这位70岁的韩国老人几乎把所有精力都倾注在了这片马场的建设上,从设计图纸到亲自动手干活再到自己掏钱买树买花,金一弘老先生把这片赛马场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他的精神也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动。

  只身来到南京

  金一弘先生以前也是马术运动员,他还曾经于1988年率韩国马术运动队在奥运会的马术比赛中获得第八名,这可能是亚洲国家马术队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了。对马喜爱到痴狂的他在退役后并没有离开心爱的马术,并且积极地为韩国以及亚洲马术运动的发展而努力着。谈到与南京赛马场的牵手,金一弘先生告诉记者:“开始的时候是中国马协的官员来找了我,说要在南京这里建一个规模比较大的赛马场,我过来看了地形之后,觉得在这里建一个亚洲最高规格的赛马场完全可能,我对此非常感兴趣,所以几乎没有考虑就接手下来。”金老先生说他觉得这个赛马场的建成不仅对中国,更重要的是对亚洲马术的发展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出于一种责任心,他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中国马协的请求,而他个人也为能够亲自设计和参与马场的建设而感到自豪。

  三个月学会中文

  在担任了马场的施工监理后,金一弘老先生更是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放在了马场的建设上。从破土动工到现在开始进行试运转,金老先生在马场一呆就是几个月,这中间还要为处理其他事务再飞回韩国,然后再飞回来,一番折腾下来,他人是整整瘦了一圈。而马场的建设中,金老先生也一直都是亲自动手干活,他手把手地教工作人员该怎么打桩,怎么拉绳,怎么铺沙……为了跟这些工作人员能更好的沟通,他还自学汉语,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语言能力很强,才两三个月,他就能够跟这些工作人员沟通自如了,用翻译的话说:“基本上没有什么障碍。”说起这个,金老先生也很得意,他告诉记者他的女儿也是学汉语的,所以他从女儿那里得到了不少帮助。他说,比起英语,汉语对他来说更容易。其实,金老先生能够说一口极为流利的英语,所以毫不怀疑,不久之后,他的汉语也一定超级棒。

  自己掏钱买树

  终于到了马场进行试运转的这一天了,金老先生的心反而更紧张。比赛的第一天,记者在赛马场见到忙碌的他时,他说:“希望一切都是最完美的。”为了这个完美,金老先生对每一个最微小的细节都不放过。他带着运动员还有媒体记者绕着大约2公里的比赛路径走了一圈,仔细地讲解每一处要注意的事项,同时也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并立即吩咐工作人员进行修改,当大家都离开后,他一个人仍在马场转来转去,摆弄一下这个,抚摸一下那个,那感觉就像对待自己亲手抚养大的孩子。翻译告诉记者,金老先生为了让马场变得更漂亮,也为了某些障碍的需要,他曾经自己掏钱买花买树。“其实当时因为事情太多,工作人员没有顾得上这些,金先生等不及,就跑出去自己花钱买了一批花草和树木来,大家都很感动。他来这里也不是为了钱,他自己其实很有钱,完全是因为兴趣和责任心吧。”而金老先生说:“这是一种荣誉。”金先生说他知道很多关于南京的历史,对一些名人也很熟悉,比如朱元璋,比如孙中山。他说,他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但还是觉得南京的环境比较好。“不过,南京人很传统。”金先生说。(编辑 田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