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手记:荷兰遭遇星月浪子 赛前为中国队祈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6:56 重庆晚报

  在抵达荷兰之前别人就告诉我,在荷兰最多的移民就是来自中国与土耳其。不过直到走出乌德勒支的火车站,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星月战士的气质。

  由于荷兰大街上很少有空出租车“打街”,要赶往球场必须在火车站搭乘出租车。没想到一上车就发现司机并非荷兰人,而司机也显然一下子认出了我也是个外来客。他认真地“检查”了一下我的采访证,高兴地说:“我来自土耳其,你是中国记者,我俩比我们的
球队提前相遇了!”

  在途中,这名土耳其司机毫不客气地表示着他对中国足球的不屑:“我知道你们的足球,为什么你们有那么多人口却找不到踢球的人呢?”明知在世青赛热身赛中,土耳其队曾经击败过东道主荷兰,又被一致列为中国所在小组中最强对手,面对这个兴奋的土耳其司机,我只好一路保持沉默。“你知道吗?今天晚上一旦我们赢了球,就会到市中心来搞一个晚会,你会来吗?哦,当然你不会来,你们会输掉比赛的!”

  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大松一口气,连可以讲价的规矩都忘了,逃也似地奔向体育场。谁知一下车就发现这里更是一片星月弯刀的海洋,一眼看过去,竟然看不到一个中国球迷,也看不到一面五星红旗。这使我立刻暴露在一群土耳其球迷之中,这群得意地擂着战鼓的土耳其年轻人,将原本安静的乌德勒支搅得热火朝天。很显然,大批乌德勒支的年轻人,很快就被这些鼓点与欢呼声吸引了过去,立刻成为了土耳其球迷的一分子。

  加吉恩瓦尔德球场外,土耳其球迷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们的各种妆容。这令记者想到昨天遇到的另一幕:在记者驻地附近有家华人开的超市,他们一家6口都在那里工作。问起世青赛,他们表示知道有这回事,但不是太清楚。至于中国队,他们也知道在乌德勒支,但是他们不会去现场加油助威。老板老刘告诉记者:“当然,中国队来这里是很难得,但我们确实没空啊。”

  比赛还没打响,我已经被星月浪子们砍翻在场外,我只好祈祷,我们的球队不会这样不幸。 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