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足国脚陈永强被砍成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43 深圳商报

  深足国脚陈永强被砍成重伤

  到底出于何因说法不一版本多样,警方正全力侦破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蕾)记者11日接到读者报料称,深足国脚陈永强昨天凌晨在罗湖区凤凰路半岛海鲜酒楼用餐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砍成重伤。据悉陈永强身中3刀,
头部、胳膊和背部各中一刀,其中头部伤势较重。昨晚他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了5个小时的头部手术,手术成功,并无生命危险。此事已经得到了深足俱乐部的证实。

  陈永强到底是如何受伤的?由于他本人伤重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家人则忙于照顾伤者不便接受采访,记者从俱乐部和报料人处得到的消息有几个版本:

  其一是陈永强6月10日从国家队返回深圳的当晚,与妻子和内弟到凤凰路半岛海鲜酒楼用宵夜,大约凌晨4时许3人准备回家时,陈永强与妻子为谁开车的问题发生争执,遭到路边几人的围观和嘲笑。陈永强的内弟很生气,同围观的人发生口角,结果对方被殴打,陈永强上前劝架,对方掏出3把菜刀1支手枪,并用刀将陈永强砍伤。

  其二是陈永强的内弟到小店买东西,不经意看了旁边人一眼,那人挑衅说:“你看什么?”陈的内弟则称没看什么,没想到那人怒从中来将陈永强的内弟揍了一顿,陈永强闻讯赶来拉架,随后与家人临时躲入半岛海鲜酒楼,但最终被拿着凶器前来寻仇的几个身份不明的人用刀砍伤。

  其三是陈永强已经离开现场回家休息,但其内弟被人殴打后向陈永强电话求救,陈永强赶到凤凰路后不但没有平息事端,反而被对方砍伤。

  其四是陈永强及家人在半岛海鲜酒楼停车场停车时,与几名不明身份的人发生口角,当他们进入酒店用餐后,对方携带凶器闯入酒楼用枪抵住陈永强等人,用刀将他砍伤,他的内弟也身中两刀,不过伤势并不重。

  不过半岛海鲜酒楼一位姓杨的先生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酒楼凌晨4时收档,他昨晚正好值班,一直工作到5时许才下班,他否认酒楼内发生过伤人案件。

  据悉,陈永强的家人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凤凰路归罗湖区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管辖,黄贝派出所方面拒绝向记者透露事件的详细经过,警方的说法是:“昨天凌晨的确接到报案,事件中有两人被砍伤,警方正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事情原因尚未清楚。”由于案件正在侦破过程当中,警方在被问及是否抓住嫌疑人和得到什么破案线索等敏感问题时,一概以“不便回答”作答。

  虽然事件的经过有待调查,但陈永强的伤情已经得到确认。据了解陈永强背部中的一刀较轻,只是皮肉伤;胳膊上的一刀很深,已经伤及骨头;最严重的一刀在头部,这一刀砍在后脑,刀口长15公分,造成颅骨内陷。

  据悉,陈永强受伤后被送往市人民医院并进行了伤口缝合,由于人民医院没有床位,昨天他被转至第二人民医院,由鉴于他的颅内有碎骨,医生昨天傍晚为陈永强进行了近5个小时的开颅手术,以取出碎骨,手术非常成功。陈永强在受伤后一直比较清醒,虽然失血过多但并没有生命危险。从伤势看,后背及手臂的伤可能不会影响他的职业球员生涯,但头部刀伤就得看恢复情况了。

  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和助理教练谢峰、孙刚昨晚到医院看望了陈永强及其家人,同时俱乐部对此事发表了4点官方态度:一,据了解陈永强是在外出与家人用餐时被人砍伤的;二、俱乐部对发生这样的事感到非常遗憾,也对陈永强及其家人表示慰问;三、事件的性质有待公安机关最后认定,希望公安部门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四、希望球员外出时注意安全,加强自律。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