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最终刷下了胡雪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5:43 深圳商报

  主帅尤纳斯对男篮阵容没有最终决定权

  中国篮协最终刷下了胡雪峰

  姚明将在美做脚踝手术归期未定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国家训练局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这也是尤纳斯上任后首次带队训练。

  在某些媒体提前曝出的国家队名单中,江苏队的唐正东、胡雪峰和张成都榜上有名。但仅仅过了几个小时,胡雪峰张成的名字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八一队的王中光。有媒体甚至说这是国家队内部有人使用了手腕的结果。

  “刷下胡雪峰是队委会的决定。”对于这个问题,尤纳斯轻轻带过。队委会是由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挂帅,成员包括了男篮中外教练组以及篮管中心的相应负责人。

  从去年哈里斯上任开始,中国男篮一直实行的就是“队委会领导下的中、外教练分工负责制”。换句话说,身为主帅的尤纳斯并没有最终决定权,他的一切重大决定,都要经过队委会讨论同意。

  而从江苏传来的消息称,胡雪峰原本收到了篮协的口头通知,甚至订好了来北京的机票,但第二天当正式名单公布,他一下傻了眼。

  “我不可能整年都待在中国,这种队委会制度是不可替代的。”尤纳斯说。

  胡雪峰作为上赛季CBA的抢断王和助攻王,曾在一场比赛中打出了四双,是CBA联赛中四双第一人。他的落选自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加上郭士强退役,奥神不放孙悦,尤纳斯对于后卫问题忧心忡忡:“队里能打的组织后卫只有张云松和刘炜(新疆吕小明尚在观察期),伤了一个怎么办?”

  6月22日,尤纳斯就将迎来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将在遵义迎战美国明星队,尤家军热身序幕就此拉开,9月份他将率队杀奔卡塔尔,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亚洲锦标赛。而昨天从美国传来消息,称姚明将在15日接受一次脚踝手术,归国时间至今没有确定。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