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裔扬威CFDA大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4:53 重庆晨报
华裔扬威CFDA大奖(图)
  华裔设计师王薇获得最佳女装设计师奖。据新华社美国CFDA(服装设计师协会)时尚大奖2005年颁奖典礼本周在纽约举行,浪凡时装公司艺术总监阿伯·埃尔巴茨被授予国际时尚奖,以表彰其对国际时装界的杰出贡献。

  著名时装设计师约翰·瓦维托斯当选为年度男装设计师,华裔时装设计师王薇当选为年度女装设计师,另一位华裔设计师林达克(DerekLam)也获得女装设计奖。

  主持颁奖仪式的浪凡公司负责人王效兰称赞埃尔巴茨的设计风格独特、高尚且充满女人味。

  埃尔巴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要创造出对女性而言或许是稍纵即逝、却代表着梦想与希望的美丽时尚。

  埃尔巴茨2001年担任浪凡女装设计艺术总监以来,一直尝试以传统手工缝制、个性化简约美学,充满创意与前卫风格的设计,赋予这一代表法式优雅时尚的老品牌以新的风貌。

  华裔设计师王薇以婚纱礼服而享誉时尚界,近年来许多演艺界明星都身着她设计的礼服登台领奖,但是荣获女装设计师的最高荣誉对她来说还是第一次,她在领奖后激动地说:“我感到太荣幸了。在我这个年纪也能实现生命中的梦想”。

  国际名模凯特·莫斯也因其对时尚的重大影响而获奖。著名时装周刊《她》的发行总监吉勒斯·本西蒙则因以视觉形象影响时尚而获奖。

  有“时尚奥斯卡”之称的美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时尚大奖今年已经进入第24个年头,被誉为时尚与流行的摇篮。获奖者由450名时装设计师、媒体、服装零售商和时尚专家的代表选出,许多时装设计师都因荣获此奖而一炮走红。

  CFDA大奖

  CFDAAWARDS是全美国时装界一年一度的隆重盛事。如果说,电影界有奥斯卡,音乐界有格莱美,那么时装界就肯定是以CFDAAWARDS做代表。CFDA全名为TheCouncilofFashionDesignersofAmerica,是美国时装业的非赢利工会,成立于1962年。CFDAAWARDS则始于1981年。每年选出最佳的男女装设计师、最有潜质男女装设计师、最佳饰品设计师等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