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后一秒日出土耳其瘫倒 板凳喷发怒火国青正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12 东方体育日报
最后一秒日出土耳其瘫倒板凳喷发怒火国青正名(图)
中国足球难得有这样酣畅淋漓的胜利

  中国足球从来没有赢得这么爽!无数次的“黑色X分钟”后,中国队终于在今天临晨进行的世青赛首战对土耳其一战的最后一秒中迎来一次喷勃的“日出”——依靠替补上场的赵旭日终场哨响前的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以2比1战胜小组劲敌土耳其,出线形势一片光明。

  效力于大连实德队的赵旭日在入选中青队之初,曾被德国主教练克劳琛视为球队的“核心”之一。但在德国的训练比赛中,他的表现并没有完全得到克劳琛的首肯,逐渐淡出主力阵容。昨天他也只在下半场替补上场,开场不多久便因为故意阻挡对手领到一张黄牌,除此之外,表现平平,谁也没料到,他在最后一刻的爆发会如此耀眼。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95分钟,土耳其门将塞坎在防中国队角球时没有将球击远,禁区外的赵旭日未等皮球落地赢球怒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之后挂入了球门左上角。2比1!中国队幸运地全取三分。

  比赛非常具有戏剧性。一开场,中国队的全场紧逼让土耳其队一时无法适应,甚至在中后场也频频出现失误,第21分钟,朱挺右路突破受阻,助攻上前的谭望嵩面对补防队员的铲球巧妙拉球过人,随即侧身一记铲射将球轰入土耳其大门。

  土耳其主帅乌斯塔奥梅一定会后悔自己赛前的狂妄自大,不过他更需要做的就是在中场休息时调整自己小伙子们的心态和比赛中落后时冒出的情绪。从下半场比赛的场面来看,乌斯塔奥梅的调教是成功的,在接连替换了自己的前锋和右后卫之后,土耳其队的攻击力和后防线都有所提高。克劳琛也没有闲着,他在下半场比赛中将陈涛和卢琳的两名边前卫对调位置,随后,他又换上了赵旭日,此后董方卓也获得亮相机会。

  随着时间的流逝,土耳其球迷的耐心也在不断消磨,在中国队左后卫郑涛掷界外球的时候,看台上扔下了一个座椅,差点击中郑涛。第83分钟,土耳其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攻陷了中国队的城池,1比1。就在大家以为比赛就此结束的时候,补时五分钟的举牌又给了不少人遐想的空间,这个时候,刚刚吃了张黄牌憋了一肚子火的赵旭日出手了……2比1!赵旭日进球后,主裁判立即吹响了终场哨。所有的中国队球员都向赵旭日奔去,而土耳其球员则无奈地瘫倒在地。

  目前,中国队积3分暂列小组头名,本组随后一场比赛将在乌克兰和巴拿马间进行。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