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莱枫丹接连抛绣球 巴特基辛根08之星缘份将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55 东方体育日报

  中法两国足协08合作的“克莱枫丹计划”已经启动。最新情况是,法国足协已经针对该计划抛出三大有利条件:法国足协主办、每年投入经费300万欧元、短期集训从而不影响中超联赛。种种迹象表明,在克莱枫丹“重压”之下,巴特基辛根已经和08之星项目渐行渐远。

  早在谢亚龙接管足管中心之前,前任领导阎世铎在与德国方面签署有关08奥运合作
协议之后,在阿迪达斯公司的积极努力下,有关中法合作事宜就已经被正式提上议事日程。与中德现有的“08之星”合作仅仅局限于中国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市政府所不同的是,中法合作完全属于两国政府行为。由于今年是中法文化交流年,法国政府部门在获悉这个项目之后对此深感兴趣,由法国体育部亲自出面,一方面委托法国驻华使馆官员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人士进行磋商;另一方面敦促法国足协积极就可行性进行研究。由于阿迪达斯本身也是法国足协的资助商,在双重努力之下,最终促成了这个合作项目。

  据了解,关于“克莱枫丹计划”的最新情况是,中法两国足协人士已经在北京进行了第一轮的实质性会谈,法国方面抛出了三大有利条件力压德国巴特基辛根。第一大优势是将由法国足协全力主办此事,有别于巴特基辛根市政府的“民间行为”;第二是每年投入300万欧元左右的资金,来推广这个项目,而主要赞助商就是中国之队和法国队的大赞助商阿迪达斯;第三大条件是每次集训安排在中超联赛间歇期间,不影响联赛的正常进行,这将让俱乐部和球员非常安心。

  据悉,谢亚龙此次赴荷督战期间,在观看完中青队的两场小组赛后,将在15日早晨从阿姆斯特丹飞赴巴黎。根据安排,他将首先在巴黎前往法国体育部办公室,拜会法国体育部部长。由于法国体育部部长15日一大早要参加一个欧盟会议,如果无法及时赶回,则将在16日上午与谢亚龙进行会谈。之后谢亚龙等将前往克莱枫丹基地,会晤新任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

  与此同时,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和中德足球促进会经理汉斯也于昨晚抵达乌特勒支。尽管此前他们和德国足协进行了最新一轮的会谈,希望获得最大程度的支持,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很有可能把低于08年龄段的少年队派往德国,而把08适龄球员集中执行克莱枫丹计划。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08之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