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霍师傅“考查”克师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24 新京报
  前中国国奥队主帅霍顿在乌德勒支留话:我会很快回到中国
霍师傅“考查”克师傅(图)
  一场有中国队参加的世青赛小组赛,居然引来霍顿(左三)观战,英国绅士是观战者还是未来“替补”?本报记者孙晓筠摄

  本报乌德勒支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世青赛刚刚开始,不少人就开始为克劳琛倒计时,尽管中国足协一直的态度是根据克劳琛这次世青赛的表现,决定是否在未来两年让他继续领军这支08奥运队伍,或者是由他出任技术顾问,但从世青赛前备战期间足协高层和中方教练组对克劳琛的反应来看,德国人很难陪这支队伍走得更远。而且霍顿这个“不速之客”突然现身乌德勒支似乎更是表明了此前很多圈内人的预测,那就是中国足协有意让霍顿来接替克劳琛担任08奥运队伍的技术顾问。

  今年年初中国足协跟德方的合作协议中尽管规定了克劳琛可以根据世青赛成绩将执教这支队伍的时间延长到2007年,但最近两个月国青的备战让足协上下对克劳琛的不满日益加重,各种声音都显示,这位任性的老头很难干得长久。

  众所周知,今年中国足协在敲定由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帅并有望接任国奥队,但也规定了将聘请一名外籍教练担任技术顾问,当时霍顿的呼声就很高,毕竟当年他曾经跟朱广沪合作过,更关键的是,他在那届国奥和国家队球员中口碑很好,他对郑智等年轻球员的发掘更是显示了他在培养新人上得天独厚的功力。不过后来由于种种原因,霍顿出任技术顾问最终无疾而终,但这并非意味着霍顿没有希望。

  近来一直有不少人极力推荐霍顿出任08奥运会国奥队技术顾问,其中最有力的声音,显然来自于朱广沪。而他这个时候突然现身乌德勒支国青队赛地更是让人难免产生联想。当然,最让人玩味的还是老霍昨天留下的一句话“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回到中国”。圈内人士分析,一旦国青队这次比赛打不好,那么克劳琛就不可能继续带领这支队伍,然而这场漂亮的2比1,显然延缓了霍顿回到中国的时间。

  留德只对德籍主帅有好处

  霍顿对朱广沪赞赏有加对08之星德国集训不解

  本报乌德勒支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中土大战即将打响的时候,记者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大堂意外地见到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人物霍顿,身为前中国国家队与国奥队双重教练的英格兰老头似乎并不能摆脱自己的中国情结:“我不知道中国队为什么要去德国集训?但是我知道我会很快回到中国!”

  曾经在国奥执教时与朱广沪有过良好合作关系的霍顿一提起前者就神采飞扬,“我知道一些关于这支球队的事情,作为一个曾经与中国教练合作过的人,我想我应该有一些发言权。”在霍顿看来,中国并不缺少好教练,当然他认为朱广沪就是一名知道如何与外籍教练合作的优秀教练。“与中方教练合作,最重要的是掌握好如何沟通。但是同样重要的是我当时拥有一名相当好的翻译。”

  在坦陈自己对目前的中青队完全不了解后,霍顿主动向记者提问:“为什么这支球队一定要去德国集训呢?”没等记者回答他自顾自地说:“我完全不理解这个决定,坦率地说到德国集训只对球队的德国籍主帅有益,对球员来说收获是很小的。”凭借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了解,霍顿举例证明:“当年李玮峰李铁他们都告诉我,那支留学巴西的健力宝队并没有收获得更多的东西。而更明显的事情在于,08奥运要在北京进行,中国像上海与昆明都有相当好的训练基地,为什么一定要去德国集训呢?”

  督战大员强调“为国争光”克劳琛只谈专注比赛本身

  本报乌德勒支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在当地时间10日出现在中青队中的崔大林与谢亚龙,进行了常规的“动员”报告之后,11日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上,令克劳琛不安的两位督战大员的身影,终于消失了。

  由于谢亚龙与崔大林的出现,在赛前的动员会上球员们普遍感到了空前压力,这也是克劳琛在当地时间10日晚格外不安的事情。乌德勒支时间11日上午11时30分克劳琛终于如愿以偿,将两位督战大员“挡”在了会议室的门外。

  更有意思的是与谢亚龙和崔大林反复强调“为国争光,全力取胜”的观点完全不同,克劳琛在准备会上似乎对球员并没有下达什么任务:“现在外界的说法很多,发生的事情也很多,但是请大家不要想得太多,专注比赛本身即可。”

  克劳琛认为赛前以崔大林、谢亚龙联手领军的督阵团并不能对球队的表现起到太大的积极作用,甚至会使球员们过于紧张压力过大而导致在比赛中放不开,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很明显克劳琛的话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在走出准备会会场的球员们脸上,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紧张的表情。

  边裁刘铁军赶赴荷兰掌旗

  本报乌德勒支专电(特派记者孙晓筠)中青队究竟能走多远还不得而知,但是在克劳琛及其备受怀疑的球队还没有走进世青赛的场地前,中国足协接到了国际足联的通知,刚刚执法完世界杯预选赛的刘铁军,成为本届世青赛惟一的中国裁判。

  国际足联当地时间11日下午正式宣布,由于有12名裁判在之前进行的体测中没有过关,被国际足联“红牌罚出”,而后国际足联从各地紧急征调了替补。而中国边裁刘铁军,则直接从德黑兰飞往荷兰,成为了本届世青赛惟一露面的中国裁判。据悉,刘铁军在飞往荷兰后将进行简单调整即奔赴赛场执法。

  土耳其低估了咱们

  本报讯(实习生甘甜)王永珀在青岛家中密切关注了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此位因伤归国休养的前中青队主力前锋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永珀说:“这次从总的方面来说是打得很不错的,不论是在配合方面还是在断球成功率、身体素质等方面,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

  “感觉中场方面周海滨是比较关键的人物,其他几个球员在补位上也很是及时,就是感觉陈涛在场上表现的不是最好状态。这次中青队从上半场开始就打得非常积极,包括在下半场时也打得很活。可能这次土耳其有点大意,把自己想得太强了,低估了咱们中青队的实力,在上半场打得不够适应。”

  至于不足,王永珀说:“不过从比赛中还是可以看出,咱们在配合方面还不是很理想,在防守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经常看到崔鹏却没有见赵铭,从下半场土耳其进的那个球也可以看出,后防线上几乎都是空的。”

  中国队评分

  克劳琛(8分):德国老头的安排很有成效,中国队虽然在下半时一度城门告急,但他换上的赵旭日成就了他。

  杨程(5.5分):上半时他基本没什么表现的机会,下半时土耳其队加强进攻,这位门将就暴露出基本功不扎实的劣势。他不仅出现脱手的问题,还被对方吊门,幸好门柱和谭望嵩帮了大忙。在比赛接近尾声时,他被对方打了穿裆球,这直接导致失球。

  郑涛(7分):这位左后卫防守发挥只能说还可以,但他时常会助攻上前,屡屡协助朱挺进攻。

  赵铭(7分):上半时这位中后卫屡屡协助郑涛防守,他更靠近边路。虽然土耳其没有威胁射门,但仍然不能掩盖他同队长冯潇霆配合上的不默契。

  冯潇霆(7分):上半时他的那次40多米的长途奔袭令人叫座,可惜被队友浪费掉。从全场表现来看,只能说一般。

  谭望嵩(8分):在那个进球产生之前,这位右后卫主要立足于防守,他时常压到中场进攻。那个精彩的进球对于一个后卫来说实属罕见,他还在门线处挡出对方必进球。

  陈涛(7.5分):这位去年联赛的新人王体现出他的能力,上半场的定位球全部由他包办,屡屡都能制造威胁,土耳其队经常对他实施凶猛的犯规。

  朱挺(7.5分):第一个进球由他助攻,虽然身体显得单薄,但对抗能力很强。他还利用奇快的速度频频撕开突破口,曾有一次绝妙的传中,可惜被郜林浪费了。

  赵旭日(9分):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堪称绝杀,比赛的最后一秒进球让三分重新到手。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站了出来。

  董方卓(7.5分):这位效力于欧洲的前锋在有效的时间内给对手制造了麻烦,第二个进球就是他制造的角球。(王旭)

  中青队首日

  9:30起床

  10:00早餐

  10:30散步

  11:30准备会

  12:00休息

  15:00下午茶点

  15:45发车

  15:55到体育场

  17:45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