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劳资谈判五大分歧陷入谈判 NBA面临又一灾难性停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2:19 东方体育日报

  两支蓝领球队之间的总决赛对NBA的未来并无好处,但大卫·斯特恩暂时还无暇顾及这样的小危机。NBA真正的危机是7月1日就要结束的劳资谈判,如果这次谈判最终破裂,那么NBA将面临又一次灾难性的赛季停摆。

  许多人对1998-99赛季那个“缩水赛季”还记忆犹新,那一次遭受损失的不但是联盟和球队老板,真正的NBA球迷也因此错过了一个完整的赛季。赛季停摆带来的恶果还有
一个近在眼前的例子,本赛季的国家冰球联盟(NHL)也是因劳资纠纷停摆,到现在双方都在叫苦不迭。

  为了各自的利益,劳资双方在谈判中固执己见,并对谈判破裂带来的惨重后果视而不见。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将又一次赛季停摆称为“自杀”,他说:“事态似乎正在朝那个方向发展,球员们都不理解他们的老板为什么要让赛季停摆,那无异于自杀。”

  1999年马刺前锋霍里还在湖人效力,但他对“缩水赛季”带来的后果一点也不陌生。那一年的总冠军正是马刺,后来还有许多人讽刺他们是“缩水冠军”。霍里说:“那肯定会令人非常失望,这种事我已经经历过三次了,我希望这一次不像1999年那样糟糕。NBA就像个大公司,这种事情难免会发生。”

  这次劳资谈判中的重大分歧主要是在球员合同长度、最大加薪比例、新秀年龄限制和对“奢侈税”规章的修改上。此外,最根本的分歧还是球员和老板在球队的利益分配上应该占多大比例,目前每支球队年终收益的57%属于球员。

  据说NBA副总裁格莱尼克已经通知联盟竞赛委员会的委员们做好下赛季停摆的准备,这些委员都是联盟中各个球队的教练和管理人员,如果消息属实,NBA下赛季的前景不容乐观。与上一次谈判一样,联盟方面的立场相当强硬,亨特表示球员工会建议将现有的劳资协议延期6年,结果被联盟一口否定。

  自从上次赛季停摆以来,NBA的发展势头其实一直不错,球队价值也空前高涨。去年太阳的售价高达4亿美元,今年骑士也以3.75亿美元的高价出售。本赛季可供30支球队分配的电视转播费就高达7.6亿美元,球员的平均工资也接近500万美元。在现有劳资协议下,顶级球员的合同价值可以达到1亿美元。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