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子当英雄儿子做好汉 韩国车氏父子书写留洋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55 东方体育日报

  如同一张永远紧绷而不肯放松丝毫的弓,韩国球员一直以铁血无情的面目出现,刺刀脸的车范根简直就是韩国足球的“形象代言人”。事实上,单从留洋成就看,车范根创造了亚洲球员很难突破的两项记录。

  从1978年来到哈尔姆斯塔特队进行短暂训练后,到转战德甲的法兰克福和勒沃库森,车范根在德国度过了11年,在308场比赛中他一共踢进98球,捧起过一座欧洲联盟杯冠军奖
杯,在欧洲效力时间长度和进球数是亚洲留洋选手中的第一,韩国球迷亲切地叫他“车隆隆”。

  “车隆隆”之下该是谁?还真没有什么人可以和他相提并论,无论是1974年效力考文垂的许承彪(韩国赴欧第一人),还是曾在埃因霍温踢过球的许丁茂,他们的成就和车范根相比都是小巫见大巫。

  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或者说,老子英雄儿好汉!车杜里能融入法兰克福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早在他少年时,父亲就利用个人关系让他进入法兰克福少年队,只可惜车杜里长大后选择的第一家德国俱乐部是比勒菲尔德,如今回到母队,回到父亲战斗过的地方,归属感和荣誉感必然非同凡响。

  车杜里很争气,他很快摆脱了在比勒菲尔德的阴影,在德乙赛场上展现了速度和脚法,2004-2005赛季,车杜里在法兰克福贡献了8个进球和8次助攻,帮助球队返回甲级联赛,法兰克福球迷如今满怀希望等待第二个“车隆隆”的诞生。

  作者

  :特约记者 胡大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范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