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频频被书商“出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5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前世界足球先生极高的关注度被相中

  据新华社消息 近来,齐达内成了出版商的“香饽饽”,十几本有关他的书籍扎堆在书市亮相。

  在连环画《齐达内》的序言中,获选法国“最受喜爱女性”、1908年出生的埃马纽埃尔修女写道,“他的足球天赋、成长历程、辉煌成就及其个人品德使他出类拔萃,广受尊敬和喜爱”。这本连环画的收益,将捐献给专门为帮助世界各地贫困儿童而建立的“埃马纽埃尔修女基金会”。

  33岁的齐达内在去年退出国家队,现又准备提前离开皇马,但这并未使他的受关注度降低。相反,齐达内被公推为“最受欢迎的法国人”之首,其排名远高于电影明星和政治家。许多出版商不谋而合看中了齐达内这一巨大商机,不惜血本制造相关“产品”。

  《赛场主宰》一书的作者拉布吕尼说:“齐达内是不容忽视的一个人物,从2000年以来备受法国人推崇。他的影响远远超出足球范围,如今正演变成吸引出版业和电影业的一种经济现象。”《赛场主宰》这本书在书店里见得不多,但在超市很吸引眼球。

  阿希佩尔出版社出版了让·菲利浦的《齐达内,出身低微的国王》一书。该出版社负责人贝尔丰指出,“许多原因促成了有关齐达内书籍的成功。齐达内虽然成绩斐然,但一直保持谦逊,他懂得如何去表现勇敢。对于年轻人来说,他是一个移民后代在法国成功的范例,成为一代人的象征”。

  《齐达内时代》是索拉尔出版社的选题,《星期天日报》记者卡芬追述了法国队1998年世界杯夺冠的历程。曼戈出版社出版了《齐达内-迪加里,首先是伙伴》一书,展现出齐达内、迪加里等绿茵场上的明星风采。“齐达内是个聪明人,他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他没忘记父亲从阿尔及利亚动身,落脚在马赛廉价的房屋里。有些腼腆和内向的他还懂得与媒体拉开一定距离,使自己不受伤害。总之,这是个招人喜欢的家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