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国际邀请赛中国男排痛失好局 失误制造3局失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45 新京报
国际邀请赛中国男排痛失好局失误制造3局失利(图)
中国队球员汤淼(左)和队友崔晓栋在比赛中双人拦网。

 

  据新华社圣迭戈电当地时间10日,参加国际邀请赛的中国男排碰到实力相近的东道主美国队,一度打出“亮点”,但略显浮躁的心态造成失误,使他们最终以1比3败下阵来。

  比赛在圣迭戈大学体育馆举行,当晚,许多当地华侨华人带着国旗赶来为中国队助威,球馆内不时响起“中国队,加油”的喊声。人多势众的美国球迷,也高呼“USA”以作回
敬。

  美国队员普遍身体强壮,身高、弹跳、爆发力明显比中国队队员好,后排进攻有较大威力,但是防守技术略显粗糙,面对中国队的快攻和吊球常常“人仰马翻”。开局中国队与对手从10比11一直打到21比21平,但此后发球和拦网接连失误,终以21比25先丢1分。第2局中国队似乎找到感觉,战成18比18平后利用快攻、发球和对方失误连续得分,以25比20扳平。第3局曾经战成17比17,第4局也战成过16比16,但过后的失误让他们连丢两局。

  中国队领队孟建评论说:“失误太多了,特别是在第3局后半场以后,一些很好的机会球抓不住。拦网也差,面对美国队的后排攻击拦不住。“

  至此,中国队和参加国际邀请赛的其他3支队伍澳大利亚队、荷兰队和美国队都较量过,虽以3比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但分别以0比3和1比3输给了荷兰队和美国队。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