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国家队防线漏洞百出 四大名宿争相献计巩固柏林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1:38 东方体育日报

  “进攻带来胜利,防守带来奖杯。”这是德国人的足球哲学,但在2比2战平俄罗斯的比赛中,德国队糟糕的后防线对他们的世界杯冠军梦带来了不小的打击。实际上,此前2比4负于拜仁以及4比1战胜北爱尔兰的比赛中就存在着同样的问题。“柏林墙”怎么了?但就在众多德国球迷愁眉苦脸之际,奥根塔勒等几位德国历史上最优秀的中后卫就很古道热肠地出谋划策。

  奥根塔勒(1990年世界杯冠军):我中意四后卫站位,但问题是,克林斯曼在明年世界杯上有谁可用?左路是拉姆,希望他能早点伤愈,右路是施奈德,他在我们勒沃库森就很胜任这个位置。中后卫上,无论是迈尔特萨克还是梅策尔德都需要一个沃恩斯来弥补他们经验的不足,如果诺沃特尼能够伤愈复出的话,他也能起到这个作用。

  科勒尔(1990年世界杯冠军,1996年欧锦赛冠军):我也是中意四后卫阵型,但没有经验是不行的,尤其是中路。梅策尔德和沃恩斯这对多特蒙德组合很称职,伤愈的拉姆在右路,扬森在左路。门兴的扬森只有20岁,但他的发展是惊人的,我唯一吃惊的是,克林斯曼为什么不带他去联合会杯。

  弗尔斯特(1980年欧锦赛冠军):攻击型战术给对手留下了打反击的空间,所以必须要稳健的防守。沃恩斯是必需的,另一个则是梅策尔德。右路是辛克尔、弗里德里希和奥沃莫耶拉,左路则是拉姆。

  雅克布斯(1983年冠军杯冠军,1986年世界杯亚军):我们的小伙子们需要一个老狐狸,就是沃恩斯。迈尔特萨克已经很老道了,但他还是欠缺经验。左路是拉姆,弗里德里希是最理想的右路。但最重要的是,这套阵型必须从现在就得开始磨合。

  从众位“老狐狸”的建议中可以看出,沃恩斯是最不可或缺的。他目前有伤在身,所以错过了联合会杯,此外拉姆的伤也至少得养半年。

  所以他们只是纸上谈兵,而克林斯曼也不得不继续使用目前的阵容,德国人所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众位小将们在联合会杯中及早成熟起来。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