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总决赛马刺开门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总决赛马刺开门红(图)
  总决赛拼的是防守!这句话很对,全联盟防守最好的两支球队马刺和活塞最终杀入总决赛和首战不到40%的命中率就是明证。不过NBA还流行一句话———赢下比赛,需要超级球星!在北京时间昨晨开战的N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正是阿根廷飞人吉诺比利的完美表演,帮助主场作战的马刺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以84比69击溃活塞。

  圣安东尼奥的SBC中心,万名观众欢声雷动。几秒钟前,他们的英雄吉诺比利还在三分线外运球。阿根廷人背后运球接上一个晃动,连续甩开两名防守队员,然后快步冲向篮下。本·华莱士本想起步封盖,哪知道吉诺比利突然横向起飞,如天空漫步般飞行数米,最后将球扣进篮筐。“这个疯子!”主教练波波维奇笑骂道。强壮的活塞众将坚守阵地30分钟,却被一个瘦削的阿根廷小伙耍得不知所措。断球、突破、中投、扣篮,上半场只拿下4分的吉诺比利下半场10投9中,其中第四节砍下15分,凭一己之力让活塞缴械投降。

  阿根廷人的表演让马刺老大邓肯目瞪口呆:“我知道他有这个本事,但当我再次看到他爆发时,我还是惊呆了。”邓肯本场贡献两双(24分、17个篮板),但他的光芒完全被拿下26分的吉诺比利盖过。

  NBA总决赛采用232赛制,两天后,双方第二场较量继续在圣安东尼奥进行。(记者 王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