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韩围棋第一恋蓉城秀 妻子陪伴丈夫岳亮战围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0: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韩围棋第一恋蓉城秀妻子陪伴丈夫岳亮战围甲(图)
 

  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要采访宋泰坤,云南队热心的陆教练忙碌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可以客串的翻译———跨国围棋夫妻岳亮和权孝珍。岳亮本次代表平煤队参赛,妻子权孝珍自然全程陪同,两人甜蜜的爱情让黑白世界增色不少。

  原以为需要岳亮和权孝珍一起配合才能采访宋泰坤,没想到权孝珍的汉语水平大有进步,整个采访全部由她翻译。权孝珍把汉语长进的功劳归功于老公岳亮:“都是他教得好
。”一旁的岳亮则插嘴向记者郑重申明:“这可和我没什么关系,她语言天赋确实很好,而且很早她就对汉语感兴趣了。虽然在韩国教了半年棋,但我的韩语没法说,不过以后嘛肯定还是要学的,这可是岳父下达的任务,不学可交代不过去。”言谈中,尽是对妻子的称赞,也不时表现出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的自豪。一番相互吹捧后,岳亮、权孝珍很有默契地对望了一眼,又同时快乐地笑出声来。

  结婚后,岳亮和权孝珍在北京开了一个围棋道场教棋,岳亮说:“本来是因为喜欢孩子才想收两个徒弟,没想到很多人都慕名而来了,现在道场有20多个人了,崔哲瀚他们来北京比赛的时候也来道场指导过几次。”既然喜欢孩子那么两人准备什么什么时候生下属于自己的孩子呢?听到记者这个有些敏感的问题,岳亮立刻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一旁的权孝珍红着脸帮岳亮回答了问题,“还没想过,顺其自然吧。”

  因为道场的成功,小两口不免忙碌。岳亮有些愧疚地承认,因为自己一整天在道场教棋,很多家务都是权孝珍做。愧疚之余,岳亮也不忘夸自己贤淑的妻子,“韩国有个习惯,女儿出嫁的时候,母亲总是要教会她做菜和操持家务,让女儿更好地伺候老公,这一点我可有福气了,权孝珍的韩国菜做得非常好。”权孝珍立刻回应:“哎呀,我可是上当了,以前没出嫁的时候听妈妈说,中国的男人都很温柔,又会帮着做家务,可现在岳亮是越来越像韩国人了!”

  听完妻子的抱怨,岳亮立刻表态自己绝对不是那样的人,“实在是因为太忙了,婚礼在韩国办了又在国内办,接着就是围乙的比赛,接下来还有段位赛,我实在是没空帮忙,等忙完了这段我肯定会帮她做家务的。我的菜炒得也不错,平时稍微闲点的时候我也做过菜给权孝珍吃的。”

  在两人甜蜜的对话中,岳亮给了妻子一个承诺:“这是权孝珍第二次来成都,上次太忙了哪儿都没去,这一次如果我成绩好,休息的时候一定出去玩玩,不能让权孝珍真的成了全职翻译了。”本报记者钟宁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