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期望孙悦尽早报到 阿的江:对三方都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 单磊)入选了中国男篮的北京奥神俱乐部球员孙悦至今尚未报到。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期望孙悦能尽早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

  在当天的中国男篮公开训练日上,记者问起了孙悦的问题,尤纳斯的回答非常实在。

  尤纳斯首先介绍了孙悦吸引他的地方:“作为一名控球后卫,他的身材很高大;他在快攻方面有出色的表现;他的跳投命中率也不错。”与此同时,尤纳斯也指出了孙悦的缺点:孙悦有一些坏习惯需要纠正;他还不太懂得如何在进攻中正确地引导一支球队;他在比赛中失误偏多。观看了全运会预赛的尤纳斯举例说,孙悦在有一场比赛中失误达到7次,这对于一名球员特别是一名控球后卫来说实在是太多了。

  尤纳斯很坦诚地说,孙悦是一名很有潜质的队员,能够指导这样的球员也是自己很渴望的事情。他说:“如果他来到国家队,我们肯定能对他有所帮助,也许他也能帮助我们这支球队。”

  谈到孙悦没能按时到国家队报到的原因时,尤纳斯显得非常严肃。据他所知,国家队对孙悦的征召没有得到回应。尤纳斯说,他相信孙悦也非常希望来国家队,但是有人在制造麻烦。他希望麻烦能够尽快解决,孙悦也能尽快报到。

  在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中,集中了五六名打控球后卫的队员,孙悦是其中之一。尤纳斯说,郭士强曾经是中国男篮在控球后卫位置上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雅典奥运会之后,郭士强退役,中国男篮还剩下刘炜和张云松两名控球后卫。但是,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中国队需要3名控球后卫。经过训练、考察,他将从新入选的控球后卫中再选出一人。

  2004年,孙悦曾经入选国家青年男篮。由于奥神俱乐部拒绝放他到国青队报到,该俱乐部被中国篮协禁赛一年。外界普遍猜测,孙悦此次“旷课”也跟奥神俱乐部有关。

  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阿的江表示,奥神俱乐部已经派人把集训通知取走了,他相信这件事会圆满解决。阿的江还说,孙悦入选国家队对俱乐部、国家队和他个人都是有好处的,参加国家队集训也是运动员的责任和义务。(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悦新闻 全部尤纳斯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