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尼泊尔著名登山家呼吁尽快治理珠峰大本营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6月11日电(记者陈乔炎) 再度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刚刚返回加德满都的尼泊尔著名登山家阿帕·谢尔帕日前在这里对记者说,尼泊尔一侧海拔5000多米的珠峰大本营目前的自然环境很差,使不少登山者非常沮丧。

  他呼吁有关政府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净化环境,还珠峰大本营以清洁和美丽。

  登山世界纪录的开创者和保持者、第15次登上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的谢尔帕说,现在走进珠峰大本营,你会感到那里的环境很糟糕,有好几架失事直升飞机的残骸散落在那一地区。有的飞机残骸已经在大本营地区滞留长达两年之久而无人清理。

  他说,随着气温升高,冰雪融化和飞机残骸碎片不断风化、解体,许多有害物质,如汽油和化学废料,随着污水流入附近的河流,使大本营一带居民的饮用水受到严重污染,已经影响到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

  他表示,现在,尽管有一些外国登山队自发行动起来,清理珠峰地区的环境,捡拾登山者留下的废弃物和垃圾,但这还远远不够,政府部门必须负起责任,强化珠峰大本营一带的环保法律条规。政府既然宣布珠峰大本营地区是自然保护区和和平区,就应当有相应的措施维护它的洁净与安宁。(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