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足联做出了正确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4:22 深圳晚报

  昨天,欧洲足联正式宣布本赛季欧洲冠军杯得主利物浦队获得下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不过他们必须从资格赛打起。同时,欧足联决定修改规则,从下赛季起,上赛季冠军将自动获得下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参赛资格。

  欧足联显然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们并不是一贯正确,但是这次,他们是正确的。

  从道理上说,规则是用来遵守的,制定好的规则是不应当随意破坏的。但是,规则只是一个手段,而不是目的,制定规则的目的是为了获得最大的利益或者说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当规则与目的矛盾的时候,改变规则是惟一正确的做法。

  冠军联赛的目的是什么?娱乐大众和获取票房,当大众和票房都需要利物浦参加下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时,为什么要与公众和与自己过不去呢?

  当你弄清楚规则和目的之间的关系的时候,你就可以区分朝令夕改和食古不化之间的区别了。

  不得不承认,欧足联此前犯了一个想当然的错误,他们想当然地认为欧洲杯的冠军不可能无法在本国联赛中取得欧洲联赛的参赛资格,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制定了从前的规则。

  由此可见,制定规则以及合理地修订规则都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对于习惯“玩弄”规则的中国足协来说,认识到这一点尤其重要。

  本报记者贾志刚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